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孕期抑鬱,對胎兒會有影響嗎?

2017-12-29 1281

孕期抑鬱對胎兒有影響嗎?發一起來看看吧

孕期抑鬱對胎兒有影響嗎

孕期抑鬱是會對胎兒產生一定的影響的。 孕期抑鬱一般孕婦的情緒會搏動比較大,

Advertisiment
孕婦情緒波動對胎兒會有很大影響。 孕期抑鬱會對胎兒有什麼影響呢?下面來瞭解一下孕期抑鬱對胎兒的危害。

1、根據臨床研究發現, 孕婦在懷孕4~10周情緒過度不安, 可能導致胎兒口唇畸變、出現顎裂性兔唇。

2、孕婦精神狀態的突然變化,

Advertisiment
如驚嚇、恐懼、憂傷或其他原因引起的精神過度緊張, 能使大腦皮層與內臟之間的平衡關係失調, 引起循環系統功能紊亂, 導致胎盤早期剝離, 甚至造成胎兒死亡。

3、當情緒不安時, 胎動次數會較平常多三倍, 甚至高達正常的十倍, 如胎兒長期不安、體力消耗過多, 出生時往往會比一般嬰兒體重輕一公斤左右, 如孕婦與人爭吵後三周內情緒一直不能平伏下來, 其胎動次數會較之前增加一倍。

Advertisiment

4、在懷孕期的情緒長期受到壓抑, 嬰兒出生後往往出現身體功能失調, 特別是消化系統功能特別容易出現紊亂。

5、孕婦的情緒起伏大會刺激神經系統分泌不同的激素, 透過血液進入胎兒體內, 從而影響胎兒的身心健康。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