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孕期性☆禁☆生☆禁☆活,6要點要注意

傳統觀念多認為懷孕期間避免性行為, 對寶寶較為安全, 因此許多丈夫必須跟著禁欲, 不過行醫30年的婦產科醫師指出, 其實孕期若有適度的性☆禁☆生☆禁☆活, 更能促進夫妻間的身心交流, 只要注意一些要點, 不見得對寶寶不安全。

婦產科醫師指出, 只要注意一些要點, 孕期依然可以維持適度的性☆禁☆生☆禁☆活, 更能促進夫妻間的身心交流。

Advertisiment

長期觀察之下, 他發現適度的孕期性生活, 有助於降低產後憂鬱症的發生, 因為性行為能產生神經傳導物質多巴胺, 讓孕婦心情愉悅、夫妻感情也能維繫。

至於該怎麼做, 對寶寶的安全較有保障?潘俊亨醫師提出6大要點:

1、懷孕中期(3~7個月)進行:

因為這時胚胎已經著床, 懷孕狀況比較穩定;且孕婦因動情激素的分泌量爆增、全身血流量增加, 導致性☆禁☆欲高漲, 適度享受性☆禁☆愛, 可使性☆禁☆欲得到緩解, 也能消除懷孕帶來的不適感。

2、非人人適合:

Advertisiment

不是所有孕婦都適合孕期性☆禁☆生☆禁☆活, 比如曾經流產過、有出血現象者, 就不建議。

3、事前要先清潔:

進行孕期性☆禁☆生☆禁☆活之前, 雙方都要事先清潔, 因為孕婦的陰☆禁☆道分泌物增多、陰☆禁☆道PH值下降, 容易受細菌的感染。

4、不宜體內射☆禁☆精:

精液中的前列腺素會造成孕婦的子宮頸軟化與子宮收縮, 可能形成早產的現象, 應該要避免在陰☆禁☆道內射☆禁☆精。

5、姿勢避免壓到肚子:

孕期性☆禁☆生☆禁☆活可採取女上男下、背後位、側臥位等姿勢, 避免肚子被壓到。

6、動作不能太激列:

進行孕期性行為時, 強度不宜太強、深度也不宜太深。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