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孕期飲食>正文

孕早期遇到厭食和嘔吐該如何補充營養

2017-06-30 1233

厭食與嘔吐對胎兒會有影響嗎?懷孕早期遇到厭食和嘔吐的情況, 大部分的准媽媽都會有這樣的擔憂。 每位准媽媽都寧願自己忍受痛苦, 也希望胎兒能夠平平安安的。

懷孕前3個月, 是懷孕非常重要的時期, 同時也是早孕反應比較嚴重的時期, 更是胚胎各器官形成的關鍵時期。 在這段時間, 准媽媽與胚胎本身不需要很多的營養, 通常早孕反應有輕微的厭食、嘔吐, 基本上不會對胎兒產生什麼影響。

但如果在懷孕前准媽媽的體質虛弱、營養狀況不好的話, 早孕反應的厭食與嘔吐一來會影響到准媽媽自身的健康,

Advertisiment
二來可能還會影響胚胎發育所需要的營養物質的攝取, 特別是影響蛋白質、葉酸及一些微量元素的攝入。

所以, 如果准媽媽出現了懷孕早期的劇烈嘔吐, 首先應該要擺正心態, 不要產生不必要的緊張氣氛。 為了讓准媽媽有一個好的心態, 家裡人要給准媽媽安慰和支持, 讓准媽媽心態放平和, 同時創造一個安靜的環境, 讓准媽媽有充分的休息和睡眠。 飲食上以“隨心適口”為原則, 在有胃口的時候, 就多吃一些食物, 不想吃的時候就不要吃。 儘量滿足准媽媽的食欲愛好, 另外可以積極尋找嘔吐規律, 然後改變自己的飲食規律。 孕吐反應一般情況下都是在早晨起床或早餐後比較強烈。 所以, 在起床以後,

Advertisiment
可以稍微吃一點烤饅頭鹹餅乾等。 白天孕吐反應不是很嚴重, 晚餐時可以都吃一些可口的飯菜。 睡前餓的話也可以多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

准媽媽宜少食多餐, 少吃油炸的食品。 給准媽媽的飯菜要注意烹飪方法, 這樣才能做到色香味俱全。 同時准媽媽要多飲水, 多吃水果、果汁等。 雖然現在有著嚴重的孕吐反應, 但是也不能隨便服用抗嘔吐藥物, 不然可能會造成胎兒畸形。

嘔吐比較嚴重的話, 最好是能夠早一些去醫院進行治療, 不然會影響到胚胎的發育和成長, 還可能會影響到准媽媽的健康。

相關用戶問答
  • 3回答

    孕早期出現先兆流產,該如何做啊?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還不能準確判斷是否流產了,如果測試是陽性的話,一般考慮胎兒孩子的,但是你有流產的跡象。建議你最好是到醫院做詳細的檢查,明確具體的情況,積極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保胎了。 [詳細答案]

  • 1回答

    在懷孕早期應該怎麼補充營養?

    你好,懷孕三個月之內,平常的食物就可以滿足營養需求,三個月之後,應該適當的增加些營養物質,比如多種維生素 微量元素比如鈣鐵鋅等 蛋白質粉也可以吃 維生素只需要選擇一種多維元素片就可以了 不要重複補充 [詳細答案]

  • 1回答

    請提示下孕早期怎麼補充營養?

    你好,孕早期的食物應以富於營養,清淡可口,容易消化為原則,一般晚上反應較輕時,食量宜增加,食物可以多樣化,必要時睡前可適量加餐,滿足孕婦、胎兒的營養需要。 [詳細答案]

  • 3回答

    懷孕早期怎樣補充營養

    你好!懷孕吃肉不要吃的太多,要適量,就像水果一樣,孕婦吃各種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但吃得過多,就會適得其反了。如食用驢肉、兔肉、麻雀肉、蛙肉、海馬、螃蟹、白鱔都要慎重食用,有的懷孕期間不宜食用。同時,... [詳細答案]

  • 3回答

    懷孕早期怎樣補充營養?飲食要怎麼吃?

    孕早期的膳食以清淡,易消化吸收為宜。孕婦應當盡可能選擇自己喜歡的食物。為保證蛋白質的攝入量,孕婦可適當補充奶類,蛋類,豆類,硬果類食物。在孕早期注意攝入葉酸,因為葉酸關係到胎兒的神經系統發育。若懷孕... [詳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