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孕期保健>正文

孕婦服用鈣片注意什么

對于補鈣, 每個準媽媽都有一肚子的問題想問, 這里挑選了一些具有普遍意義的補鈣問題加以解答, 希望能夠幫助孕期的你作出最好的選擇。

1. 每個孕婦都需要補鈣嗎?

這個答案是肯定的, 每個孕婦都需要補鈣。 因為胎兒骨骼形成所需要的鈣完全來源于母體, 準媽媽消耗的鈣量要遠遠大于普通人, 光靠飲食中的鈣是不夠的。 因此就要求準媽媽在孕期要多補充鈣劑。 如果孕期攝鈣不足發生輕度缺鈣時, 可調動母體骨骼中的鈣鹽, 以保持血鈣的正常濃度。 如果母體缺鈣嚴重, 可造成肌肉痙攣,

Advertisiment
引起小腿抽筋以及手足抽搐, 還可導致孕婦骨質疏松, 引起骨軟化癥。

但是, 需要注意的是, 補鈣首先應該從豐富食物種類, 均衡飲食結構入手, 其次才是選擇補鈣產品。

2. 補鈣應該從什么時候開始?

如果能從準備懷孕的時候就開始補鈣是非常理想的, 這時人體所需的鈣大概在每天800毫克左右, 除了從食物中攝取外, 需要每天額外補充200-300毫克的鈣劑。 準媽媽補鈣最遲不要超過懷孕20周時, 因為這個階段是胎兒骨骼形成, 發育最旺盛的時期。

3. 鈣, 能不能自己補?

孕婦只要了解正確的補鈣常識, 可以自己在藥店購買正規廠家的補鈣藥品或保健品。 不一定需要醫生的處方, 但一定要注意用量, 和選擇鈣的種類。 一般來說, 現在市場上的碳酸鈣產品吸收力還是不錯的,

Advertisiment
但也要看制藥過程中鈣分子微粒的大小。 微粒小的容易吸收。

4. 如何正確的服用鈣劑?

近期, 美國的一些關于補鈣的研究顯示, 一次服用大量的鈣劑會使受體封閉, 導致鈣無法被吸收。 因此, 每次服用鈣的劑量不要過大, 孕婦可以把600-800毫克的鈣劑分成2-3次服用。 一次服用盡量不要超過500毫克。

5. 鈣補多了有沒有危害?

補鈣的同時如果沒有足夠的維生素D, 鈣是無法被人體吸收的。 但如果不注意, 服用了過多的維生素D, 會造成人體中毒。 鈣補多了, 容易造成高鈣血癥, 甚至導致腎結石。

6. 服用多種維生素還用補鈣嗎?

不以服用的種類為準, 要看服用鈣的總量。 我們的飲食結構中鈣含量比較少, 因此正常的情況下孕婦每天需要有1200毫克的鈣的供給。

Advertisiment
除了從食物中吸收, 還要額外再服用600-800毫克的鈣劑。

7. 哪些食物中含鈣量較高?

牛奶、奶酪、雞蛋、豆制品、海帶、紫菜、蝦皮、芝麻、山楂、海魚、蔬菜等。

 
 溫馨提醒:冬天來臨!各位準媽媽是否備好了過冬的衣服、如果

你正在為如何網購孕婦裝而發愁, 請不要錯過生育健康網整理的: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