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懷孕常識>正文

孕咪姿勢與安全小常識

孕咪姿勢與安全小常識是孕婦懷孕知識之一, 也是第一次懷孕的孕婦經常咨詢的問題, 生育健康網小編整理了“孕咪姿勢與安全小常識”這篇文章希望給孕婦朋友提供一點參考, 下面請看正文

懷孕后, 為了保持身體平衡, 要穿上低跟鞋或平跟鞋;懷孕后盡量不要坐沒有靠背的凳子;孕婦睡姿為側臥……一下向準媽媽介紹懷孕期間的姿勢和安全小常識。

脫掉高跟鞋

懷孕后, 為了保持身體平衡, 準媽媽要脫掉平日鐘愛的高跟鞋, 穿上低跟鞋或平跟鞋。 行走時雙腳落地要穩, 身體不要前傾后仰, 避免掉跟斗。

Advertisiment

坐椅子

懷孕后盡量不要坐沒有靠背的凳子。 選擇有靠背的椅子, 后背穩靠在椅背上, 椅背給腰背部以支撐, 減輕脊柱的壓力, 如果還覺得不舒服, 可以分一個小靠墊在腰背部, 長時間坐較硬的椅子, 最好加個椅墊, 這樣會感覺舒適些, 準媽媽坐著時, 雙腿平放, 交叉雙腿會妨礙血液循環。

睡覺在側臥

懷孕3個月以后, 睡覺時就不要平躺著了, 因為平躺時增大的子宮會壓迫血管, 影響血液循環。 孕婦睡姿為側臥, 最好是左側臥, 糾正子宮右旋。

起床能翻身

沒有懷孕的時候, 你可以像做仰臥起坐一樣起床, 可懷孕以后就要和這樣的起床動作說拜拜了。 懷孕后起床時, 首先是將身體翻向一側, 然后用肘支撐上半身的重量,

Advertisiment
再靠雙手支撐坐起, 伸直背部, 最后將雙腳放在地上站起來。

水槽上架個盆

懷孕后做些輕體力的家務是有益的, 但是做家務時切忌彎腰幅度大。 洗碗、洗菜、洗衣服時, 如果水槽太低, 拿一個大水盆架在水槽上, 在水盆里洗東西。 熨衣服時也要升高熨衣板的高度。 總之, 應想辦法在腰部的高度操作家務。

蹲下始重胸

懷孕后要避免搬抬重物, 要是非抬不可, 一定要記住‘蹲下抬重物”。 蹲下并保持背部平直, 用腿部的力量抬起重物, 懷孕以前直立彎腰拿重物的動作是萬萬要不得了。

重物兩手擔

如果你提的袋子過重, 最好將袋子里的物品分別放在兩個袋子里, 左右手各提一個, 減輕對身體一側的負擔。

看了“孕咪姿勢與安全小常識”這篇文章,
Advertisiment
你是否對懷孕知識有了更多的了解呢, 了解更多請查看相關文章
相關用戶問答
  • 1回答

    幼稚園安全小常識如何開展?

    幼稚園安全教育常識:1.迷路了怎麼辦? ⑴向員警求助 ⑵打電話告訴家人你所在的地點,讓家人來接你 ⑶如果是晚上,要想盡辦法回家,不要在外面逗留 ⑷,不坐陌生人的車,找不到熟悉的路不要瞎闖,免得越走越... [詳細答案]

  • 1回答

    聽說幼稚園交通安全小常識很重要,怎樣進行?

    小朋友要懂得避開轉彎的汽車。當汽車的方向燈一閃一閃時,告戒人們,汽車要轉彎了。我們在道路上碰見轉彎的車輛時,不能靠車輛太近,不要以為汽車的車頭可以過去,就沒有事情了。其實如果你離轉彎汽車太靠近,就很... [詳細答案]

  • 1回答

    幼稚園交通安全小常識課程要注意什麼?

    小孩如何安全橫過道路?橫過道路時,要選擇有人行橫道的地方。在沒劃有人行橫道的地方橫過道路,要特別注意避讓來往的車輛。避讓車輛最簡單的方法是:先看左邊是否有來車,沒有來車才走入車行道;再看右邊是否有來... [詳細答案]

  • 1回答

    幼稚園交通安全小常識有哪些?

    幼稚園交通安全知識1、不闖紅燈,過馬路走人行橫道;2、未滿12周歲不騎自行車;3、未滿16周歲不騎電動自行車;4、不騎車帶人;5、不在機動車道內騎車;6、不突然猛拐、攀附車輛、雙手離把;7、不扶身並... [詳細答案]

  • 1回答

    有哪些是幼稚園安全小常識?

    幼稚園安全常識:1.不要把家裡的地址、電話號碼告訴陌生人。2.陌生人強迫帶你走時大喊救命並趕快逃走。3.不要去偏僻的被空置的空屋和僻靜暗處。4.不可接受陌生人的禮物。5.不要答應陌生人的請求。6.不... [詳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