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母嬰用品>正文

如何為寶寶選購合適的被子

讓小寶寶自己單獨睡是培養孩子獨立習慣的早期行為, 因此, 為小寶寶挑選一個舒服的被子成為不少媽媽必備的功課之一, 接下來小編從質地分析, 教你根據孩子的體質等特點來選購合適的被子。

選擇兒童被子首先要注意的就是兒童的身高來選擇被子, 然後再根據體質來選擇, 如何您家的孩子喜歡出汗的話可以選擇透氣性好的被子, 下面就是選購兒童被子的方法, 大家可以參考下。

羽絨被——最輕盈的被子

羽絨被的主要填充物是鵝絨和鴨絨兩種。

兩者相比較, 鵝絨被要比鴨絨的好一些。

Advertisiment
但不管哪種羽絨被, 其主要品質指標為含絨量。 一般來講, 含絨50%以上的為優質羽絨被。

優點:保暖性好, 並具有良好的吸濕性、透汗性, 比較乾爽。

適應人群:因羽絨被還具有輕、柔、軟的特點, 其重量要比棉被等輕很多, 使用時不會對人體造成壓迫感, 因此適宜患高血壓、心臟病、血液迴圈不良的人及老人、孕婦、兒童等。

羊毛被

羊毛被——最貼身的被子

羊絨被是今年推出的最新產品。 羊毛纖維具有良好的捲曲特點, 因此羊毛的保溫性是不容置疑的。 而羊毛又具很好的懸垂性, 因此貼身性好。

優點:貼身, 舒適。

蠶絲被——最“綠”的被子

最好的蠶絲被應該是用100%的桑蠶絲做填充物。 因蠶在生長過程中不能碰農藥等化學物品, 因此蠶絲被應該是“綠色”環保的被子。

Advertisiment

優點:蠶絲的主要成分是動物蛋白纖維, 含十幾種氨基酸, 對人體有益。

纖維被

纖維被——最便宜的被子

在所有的被子當中, 纖維被應該算是價格最適中的, 售價一般在300元左右。 纖維被可分四孔、七孔、九孔被子等, 纖維孔數越多其保暖性、彈性、透氣性也就越好。

但在選購時應注意:並不是一定要選擇孔數多的纖維被, 若冬季室內溫度較高, 選擇四孔被就可以了;若對保暖性有較高的要求, 則選擇孔多的纖維被。

優點:價格便宜。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