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懷孕和分娩的恐懼心理

據專家最新調查, 現在有很多女性, 對於懷孕跟分娩, 都存在或多或少的恐懼心理。 這到底是為什麼呢?懷孕、分娩, 真的有那麼可怕嗎?應該如何消除懷孕、分娩的恐懼心理呢?

Advertisiment

如何消除懷孕和分娩的恐懼心理

擔心1:懷孕讓身材走樣

很多女性擔心懷孕後, 身材會走樣。 事實證明, 只要產前、產後堅持認真鍛煉的年輕女性, 體形很容易恢復原狀的, 有些女性懷孕後的容貌反而比以前更加姣好。

擔心2:分娩過程很疼

分娩時的疼痛只是暫時的, 只要與醫生密切配合, 就會減輕痛苦, 順利分娩。

擔心3:自己帶不好孩子

誰都不能做一個100分的完美母親, 而從孩子的立場來看, 那種能夠與孩子一起成長的母親才是好母親。

無論是懷孕還是分娩, 都是女人的必修課程, 科學的對待懷孕、分娩, 不僅能夠戰勝懷孕、分娩的恐懼心理, 還能讓你體會到做媽媽的偉大。

相關用戶問答
  • 1回答

    孕期怎麼做有利於懷孕和分娩?

    一般來說適宜而有規律的體育鍛煉與運動,能提高身體素質,確保精子的品質。對女性而言,運動能促進女性體內激素的合理調配及平衡,幫助順利受孕,避免流產。在懷孕後進行適量的運動,也是能促進孕婦體內胎兒的發育... [詳細答案]

  • 1回答

    多運動有助懷孕和分娩嗎?

    是的。適宜而有規律的體育鍛煉與運動,能提高身體素質,確保精子的品質。對女性而言,運動能促進女性體內激素的合理調配及平衡,幫助順利受孕,避免流產。在懷孕後進行適量的運動,也是能促進孕婦體內胎兒的發育和... [詳細答案]

  • 3回答

    多運動有助懷孕和分娩嗎?可以練瑜伽嗎?

    是的。但必須懷孕3個月後練習。瑜伽的好處:調理生理,達到平衡;(調整各個器官的生理功能,達到強身健體的目的);消除緊張,平靜內心;(調節神經系統,達到消除緊張);養心養性,厚德載物;特別功法,特別功... [詳細答案]

  • 2回答

    除了懷孕和分娩會導致盆底肌受損,還有哪些?

    除了懷孕、分娩等原因以外,還有女性在長期便秘、咳嗽、提過重物品、肥胖、大運動量鍛煉等過程中,都會一定程度上損傷盆底肌肉。或者是在更年期後,由於體內激素水準的急劇變化,女性盆底問題會更加嚴重。 [詳細答案]

  • 2回答

    只有懷孕和分娩才會對盆底肌造成損害嗎?

    除了懷孕、分娩等原因以外,女性在長期便秘、咳嗽、提過重物品、肥胖、大運動量鍛煉等過程中,都會一定程度上損傷盆底肌肉。更年期後,由於體內激素水準的急劇變化,女性盆底問題會更加嚴重。盆底功能障礙成年女性... [詳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