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育兒>正文

如何才能減輕早孕反應?

2011-09-02 1387

孕育小生命是件美妙的事, 但卻伴隨著噁心、嘔吐、食欲不振等現象。 如何緩解早孕反應呢?通過飲食調節, 多休息能緩解早孕反應嗎?一起來瞭解。

如何減輕早孕反應的原則具體介紹如下:

如何減輕早孕反應飲食原則一、少量多餐

避免空腹被早孕反應折磨的准媽媽就不要拘泥於進食時間了, 只要想吃就可以吃, 不用考慮食物的營養, 也不必強求每餐的份量。 隨意進食, 這樣反倒能增進食量, 但不能暴飲暴食。

如何減輕早孕反應飲食原則二、飲食多樣

比例適當准媽媽每天要保證各類食物的攝入量和適當比例,

Advertisiment
所以最好每天三餐的食物品種不同, 每週的食物品種也不重複。 這樣才能均衡營養。

如何減輕早孕反應飲食原則三、食物清淡

符合口味 有的准媽媽喜歡吃酸的, 有的喜歡吃辣的, 因此要根據准媽媽的口味, 選擇烹調方法。 儘量不吃太鹹、油膩、或有特殊氣味的食物, 所以烹調以炒、燉和清蒸為主。

如何減輕早孕反應飲食原則四、水果和薑

多吃水果, 如香蕉可幫助補充體內電解質。 水果比甜食更有止吐的效果。 另外有研究發現, 薑可以有效緩解嘔吐, 懷孕期間吃薑並沒有危險。

上面的飲食原則, 可以幫大家解決如何減輕早孕反應的問題, 如果您想瞭解更多的話, 歡迎諮詢我院專家, 我院專家將竭誠為您服務。

Advertisiment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