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寶寶不吃飯 媽媽妙招來開胃

在媽媽們育兒的過程中, 最擔心的事情是什麼呢?想必就是寶寶因為胃口不好, 而不吃飯的的問題。 當寶寶的食欲不好時, 不僅會影響寶寶吃飯, 還會對寶寶的身體發育造成不利影響。 那麼, 寶寶不吃飯應該怎麼辦呢?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吧。

Advertisiment

夏季寶寶不吃飯 媽媽有妙招

1、提高烹飪技巧

有時候寶寶不吃飯, 可能是因為媽媽做的飯不夠吸引他哦。 所以, 這時候, 媽媽需要做的就是, 提高烹飪技巧。 如果是斷奶不久的寶寶, 在烹飪的過程中, 飯菜要做得細、軟、爛。 食物的色彩、味道的調配也很重要, 如蛋黃玉米糊、蔥油蒸肝片等。

2、給胃腸道減負

由於夏季的氣溫比較高, 在給寶寶的飲水機搭配中, 不要給寶寶吃油炸食物跟很多冰淇淋。 少給寶寶吃這兩類食物, 能夠保護消化酶含量和功能, 維護食欲。

3、補水很重要

夏天氣溫比較高, 要注意讓寶寶喝水, 不能等到寶寶口渴時才想到。

Advertisiment
含糖或含乳的飲品不是補水的好選擇。

4、戶內外活動不能少

不能因為天氣熱就限制寶寶的活動, 適量運動可以幫助消化, 讓寶寶的身心“動”起來, 胃口也會調動起來。

5、管好冰箱防疾病

不要將食物放在冰箱冷藏室內很久, 冰箱裡拿出的飯菜一定要加溫消毒後再吃;

瓜果等生食洗淨後, 最好用開水沖洗消毒, 或者用涼開水浸泡20分鐘後給寶寶吃;

7、加強飲食衛生

給寶寶吃的任何食物都要保證新鮮和安全, 對放置時間長的飲食最好別給寶寶吃。 另外, 教育寶寶要勤洗手, 餐具要用開水消毒。

炎炎夏季, 寶寶不吃飯的原因有很多, 想要有效的解決這個問題, 媽媽們, 在育兒的過程中, 應該努力找到寶寶不吃飯的原因。

Advertisiment
然後, 對症下藥去應對, 才是解決寶寶不吃飯這個問題的真正方法。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