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育兒>正文

哪些遊戲適合半歲到一歲孩子玩_幼兒玩的遊戲盤點

養生之道網導讀:

在遊戲中, 幼兒會自發產生興趣, 主動產生求知欲望, 並通過親身參加遊戲活動, 有利於孩子成長。 那麼有哪些遊戲適合半歲到一歲孩子玩呢?下面小編為您介紹有哪些遊戲適合半歲到一歲孩子玩?

Advertisiment

一、揉紙團

1、請爸爸媽媽們準備不同材質的紙, 裁剪成適合寶寶玩耍的大小。

2、讓孩子體驗不同紙張的觸感後, 盡情地將紙揉成一團。

3、讓寶寶充分感受揉紙團時發出的聲音、手感和力度。

效果:揉紙團的遊戲能鍛煉大肌肉和小肌肉的力量。

二、製作紙球

1、準備報紙或白紙。

2、這個遊戲比揉紙團的遊戲更難, 因為要用力拋或踢揉好的紙團。

3、用布袋裹住揉好的紙團, 避免紙團在玩耍時被弄散。

4、用紙分別揉出足球、棒球、乒乓球大小的紙團, 當做球來打。

效果:有助於小肌肉的發展, 促進手、眼、聽覺的協調。

三、軟軟的紙糊

1、準備報紙、臉盆和清水。

2、將報紙撕成碎片,

Advertisiment
放入盛滿清水的臉盆中。

3、報紙的碎片很快就能變軟, 用手觸摸變軟的報紙碎片, 然後全部撈出來, 揉成一團, 用紙糊做成各種形狀。

4、用手按壓揉成一團的紙糊, 或者用2個以上的紙糊塊製作各種形狀。

效果:如果將報紙弄濕, 紙就會慢慢發生變化, 經由紙的變化, 來培養寶寶的觀察力。

四、聆聽聲音

1、準備不同材質的紙、米或是豆子等穀物。

2、讓孩子感受不同材質的紙張。

3、在不同質地的布上放上豆子、堅果等食品, 通過聽sasasa、lalala等不一樣的摩擦聲, 感受隨著穀物量變化帶來的聲音差異。 效果:在紙上撒上各種穀物, 撒的過程可以鍛煉寶寶的小肌肉, 同時通過聆聽來提高手、眼和聽覺的協調能力。

爸爸媽媽們不要怕家裡給弄亂了,

Advertisiment
只要能讓小寶寶的明明白白地感受物品的變化, 讓他們感受到自然的聲音, 都可以讓孩子試試, 孩子自然接受的事物是最容易被記憶的, 通過這樣的遊戲, 讓孩子自然而然產生本能的感官刺激, 從而促進對事物的自我感受, 形成記憶進入大腦, 促進大腦的發育。

總結:什麼樣的遊戲才能起得更好的作用呢?比方說:讓寶寶用2個以上的紙糊塊製作各種形狀。 經由紙的變化, 來培養寶寶的觀察力。 讓孩子感受不同材質的紙張。 從而促進對事物的自我感受, 形成記憶進入大腦, 促進大腦的發育。

五、培養寶寶搭積木的技巧

1、先要給寶寶正確地示範:搭2~4塊積木, 讓他模仿著搭。 在搭的過程中, 每加一塊都誇獎他, 用激勵的語言讓寶寶愛上搭積木。

Advertisiment

2、先用大積木墊底, 再依次用較小的積木, 或磁性積木以保證他容易成功。 這樣寶寶在成功中體驗到了快樂, 良好的情緒刺激促進他往更高的求知欲發展, 滿足他獲得成功的需要。

3、如果寶寶不感興趣, 你可先搭2—3塊積木, 只讓他搭最後一塊, 必要時和寶寶手把手地讓他搭, 搭好後, 立刻表揚他, 並可讓他推倒作為鼓勵。

4、也可以先手把手地教他, 然後換成語言指導, 最後提出任務:“搭高樓”。

5、學會搭3~4塊積木後, 要及時鞏固成果, 保持興趣是很關鍵的, 而良好的興趣是可以正確培養的。 一定要變換方式讓寶寶願意繼續玩。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