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早教>正文

和寶寶多溝通,能夠開發寶寶的智力

2017-11-21 1244

雖然說寶寶等到差不多一歲的時候才會開始牙牙學語, 但是在出生以後, 爸爸媽媽也可以採用各種方式來跟孩子進行溝通, 這樣能夠讓孩子的智力得到開發。

秘笈一、多給寶寶支持

要是寶寶能夠信賴你, 同時能夠知道在任何時候都能夠從你那裡得到愛和幫助的話, 孩子就會開始探索生活。 有時候他會摘下一朵花給你, 或者是讓你帶他去看星星。 孩子的這些行為都反映了他想建立一種紐帶, 跟親人之間的紐帶, 一種支持他走向外面世界的紐帶。

秘笈二、在跟寶寶溝通的時候使用手語

在寶寶還沒有開始學會說話的時候,

Advertisiment
跟寶寶溝通的時候, 你可以採用一些手語。 比方說, 你跟寶寶說看書的時候, 你可以用手掌一開一合來代替, 就像是書打開關閉一樣, 在說到小鳥的時候, 不妨採用食指和大拇指放在嘴邊一張一合來表示鳥的嘴巴的形狀。

根據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一項統計發現:平時會使用一些手語的孩子會比那些不會的孩子早一些學會說話, 同時經過檢測, 他們的智商也會高一些。 所以, 我們可以這樣說, 手語對嬰兒智商和語言能力是有著很大的幫助的。

秘笈三、給寶寶講故事

爸爸媽媽在給寶寶講故事的時候, 可以點著書上的文字, 這樣寶寶就知道爸爸媽媽說的故事是從哪裡來的, 同時寶寶也能夠得到閱讀的順序是按照從左到右、從前往後的。

Advertisiment
在讀過一遍之後, 你可以再重複給寶寶讀幾遍, 這樣孩子的印象就會很深了。

在這個過程中, 不用擔心寶寶會厭煩, 寶寶其實對故事是非常有興趣的。 平時一起進行閱讀的話, 能夠在你和寶寶之間建立起一種精神上的紐帶。 讓寶寶更加依賴你。

專家認為:和寶寶一起讀一本書, 能夠讓寶寶多獲得一些有關讀寫的一些基本資訊。 還有, 要是你平時經常給孩子看一些生活中不常見的東西的圖片, 寶寶會更加感興趣的。

秘笈四、多跟寶寶說說話

專家認為:一個人在語言上的智商跟孩子小時候聽到的詞語是有一定的聯繫的。

爸爸媽媽經常跟寶寶說說話的話, 寶寶的詞彙量就會變得越來越多。

Advertisiment
但是因為孩子現在還小, 所以他的思想還局限在具體的事物上, 因此, 說的話要簡短一些, 多說一些和寶寶有關的話。 在寶寶想要跟你交流的時候, 你不妨猜測著描述出他的意圖。

秘笈五、讓孩子有單獨的時間

不要一天到晚都在孩子面前出現, 你這樣做的話, 一來不能讓孩子激發學習的興趣, 二來還可能讓孩子的觀察範圍縮小, 讓孩子覺得很累, 這樣會減少對其他資訊的攝取。

有的爸爸媽媽覺得, 孩子需要自己夜以繼日地關懷和照顧, 不過, 在照顧孩子的時候, 也要給孩子一些私人的時間, 讓孩子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秘笈六、用母乳來餵養寶寶

通過對吃母乳和吃配方奶粉的寶寶進行測試後發現:吃過母乳的孩子的總體的成長情況要好一些,

Advertisiment
同時在孩子滿一歲之前吃母乳的時間越長, 智商就越高。

不過, 要是寶寶沒有辦法食用母乳的話, 爸爸媽媽也不用太過於緊張, 研究發現:從大資料看來, 餵養方式的不同對寶寶智商的影響不會非常大的, 不過, 專家提醒人工餵養的寶寶一定要在1歲以內注意補鐵, 因為, 在小時候, 孩子要是缺鐵的話, 到了十幾歲的時候, 孩子的運動神經和認知的能力會比同齡的孩子差一些。

所以在這個時候, 爸爸媽媽要總是抱抱或摟一摟小寶寶, 多和孩子進行交流, 如此一來能夠讓寶寶更加想要和人交談。 只有更多地探索和與外界交流, 孩子的大腦才能夠得到更好的發育。

Advertisiment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