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準備懷孕>遺傳優生>正文

八種疾病母親傳

如果你的母親或外祖母有下面疾病之一的話, 作為子女的你一定要提高警惕, 及早預防:

肺癌 肺癌患者中至少有10%的人具有遺傳性, 而母親患有肺癌, 遺傳給子女的機會要比父親高出2-3倍。

忠告:有規律地鍛煉, 戒煙、酒, 吃低脂肪、富含纖維的食物。 考慮從30歲起每年都要進行胸部透視。

心臟病 如果你母親在65歲之前心臟病曾發作過, 那么將來你患心臟病的可能性就會增加。

忠告:保持苗條的身材, 經常鍛煉, 戒煙, 減少高脂肪食品的攝入。 35歲之后經常測量血壓和膽固醇含量。

超重 婦女的體重和母親體重、體形的關系較之父親更為緊密,

Advertisiment
肥胖者的體重遺傳因素占25%40%。

忠告:控制脂肪和甜食的攝入, 經常運動。

二型成人糖尿病 此病通常40歲以后發生。 研究表明, 有20%40%的子女是從母親那兒遺傳患上此病。

忠告:保持苗條的身材, 堅持運動。 45歲之后每隔3年做糖尿病的常規檢查。

妊娠時有困難 母女之間也許有類似或相同尺寸、形狀的骨盆。 研究表明, 妊娠高血壓和靜脈曲張在家族中具有遺傳性。

忠告:對于靜脈曲張, 使之減少到最小程度的最好辦法就是保持苗條。

絕經早 你的絕經年齡可能和你母親相同。 一個女人有多少個卵子, 在她出生時就已經決定了, 而這種決定則來自于遺傳因子。

忠告:如果抽煙, 則能使絕經年齡提前2至3年。

骨質疏松 母親患有骨質疏松疾病,
Advertisiment
女兒患脆骨的發病率會很高, 所以她們也更有可能骨折、駝背、彎腰、臀部斷裂等。 婦女的骨頭質量和失去的骨質, 和她母親的情況非常相似。

忠告:提高鈣和維生素d的攝取, 可通過喝牛奶、吃鈣片、加強鍛煉、戒煙、戒酒使骨骼保持健壯。

抑郁癥 一個女人有10%的可能性會從母親那兒遺傳患上情緒不穩定的疾病。

忠告:仔細觀察, 不放過任何有跡象的信號, 比如突然的情緒波動、哭泣。 如果有類似情況出現, 請去看心理醫生。

小兒疾病導航: 小兒休克 小兒黃疸 小兒腦膜炎 嬰幼兒肚子痛 嬰幼兒_小兒排便異常 嬰幼兒呼吸困難 出疹 血尿 嬰幼兒上呼吸道感染 急性支氣管炎 急性喉炎 扁桃體炎 痢疾 胃腸炎 結腸炎 傳染性出疹

Advertisiment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