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月嬰兒的輔食能吃什么

是有點單一, 怕一直這樣吃下去寶寶的身體會出現營養不均衡狀況, 看看下面的食物吧, 合理飲食可以讓你的寶寶茁壯健康的成長。

1、番茄(西紅柿)汁:將熟透番茄投入開水內, 撈起后撕去外皮, 放入杯(碗)內, 用湯匙將番茄壓碎, 即可取汁。

2、菜水:將青菜葉洗凈, 放入開水鍋內, 滾沸2-3分鐘即可。

3、碎菜:將菜(葉菜、瓜豆等)洗凈, 切成細末, 放入粥、面內煮熟。

4、香蕉(蘋果)泥:將香蕉(蘋果)洗凈, 剝皮(切開去核), 用勺輕刮成泥狀, 邊刮邊喂給嬰兒。

5、蛋黃:將鮮雞蛋放入冷水, 煮沸10分鐘, 切開, 用匙刮出蛋黃, 壓碎放入嬰兒食物中。

6、蛋花湯:將蛋打碎、搗勻,

Advertisiment
慢慢澆入煮沸的粥湯、米湯中, 邊煮邊攪, 煮熟即成。

7、豬肝泥:將豬肝洗凈、切開, 用刀輕刮或將肝先煮熟、去筋、切碎、剁成泥狀。 將肝泥清炒, 加適量蔥、姜去腥, 煮熟。 可作菜肴或混入嬰兒食物中。

8、魚肉末:將鮮魚肉洗凈、蒸熟、去皮、去骨刺、壓碎, 加適量姜、蔥、鹽即成, 可作菜肴, 亦可加入嬰兒食物(如粥、爛飯等)。

9、肉末:將精肉剁細, 煮熟或加入嬰兒食品中煮熟, 供食用。

另外, 還有一點需要提醒你的是:

第8個月時, 媽媽乳汁的質和量都已經開始下降, 難以完全滿足嬰兒生長發育的需要。 可以讓孩子嘗嘗配方奶的味道。 輔食方面可以讓寶寶嘗試更多種類的食品。 由于此階段, 大多數嬰兒都在學習爬行, 體力消耗也較多, 所以應該供給更多的碳水化合物,

Advertisiment
脂肪和蛋白質類食品。

一日食譜:

6:00 配方奶200-220毫升, 饅頭(面包)片25克

9:30 饅頭20克, 雞蛋羹20克, 配方奶120毫升

10:30 果泥50克

12:00 小餛飩50克

15:00 蛋糕20克, 配方奶120毫升

18:30 肉沫胡蘿卜湯60克

21:00 配方奶200-220毫升

另, 每天1次適量魚肝油, 并保證飲用適量白開水。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