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學齡前(3-6歲)>情商教育>正文

兒童看卡通片的四個益處

如同故事書一樣, 很多人也喜歡把卡通片作為教養幫手來使用。 但是, 父母又擔心孩子有樣學樣, 跟著卡通片里的角色養成不好的習慣。 其實, 凡事都有兩面性, 有負自然有正。 只要我們積極地正確引導, 盡量發揮卡通片的正面教養作用就可以啦。

兒童看卡通片的四個益處

益處1:改變暴躁情緒

由于幼兒對于卡通片擁有高度的專注力, 因此看卡通片所收到的教育效果會比其他工具好很多, 比如書本、錄音帶等, 可說是相當適合用于調整幼兒性格的教養工具。 平時父母可先收看卡通片內容, 篩選出適合幼兒觀賞的精品節目。

Advertisiment
再說現在的年輕父母都很忙, 下班后也可能要加班或忙于家務, 無法長時間陪伴幼兒, 因此幼兒可能會鬧情緒, 此時便可挑選溫馨一點的卡通片給孩子看, 幫助他穩定情緒。

益處2:幫助學習規矩

由于幼兒很喜愛卡通片里的人物, 所以多將自身投射到某一角色身上。 比如很受女孩子歡迎的芭比娃娃, 每個小姑娘都想變成她, 既漂亮又有氣質。 因此, 家長可能發現3歲左右的女孩開始注重打扮。 其實這就是很好的教養契機。 父母想要幼兒學習良好的習慣, 如保持環境清潔, 都可利用幼兒喜歡模仿的習慣來達到目的, 比如對孩子說:“要隨時保護環境清潔, 才能像芭比一樣討人喜歡那!”

當然,

Advertisiment
在利用卡通片里的角色來教養孩子時, 必須考慮到該角色與日常生活中的某些事情確實有一定的關系, 不能胡亂聯系、亂給卡通人物戴帽子, 否則隨著孩子年齡的增加, 思考能力逐漸變強, 就會認為家長一直在糊弄人!

如何面對性自☆禁☆慰的嬰幼兒? 看看你是否屬于支配型父母 忽視型父母特點及孩子發展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