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孕期飲食>正文

五穀雜糧這樣吃才健康!

2018-04-18 1360

平時很少吃到的五穀雜糧, 在孕期對準媽媽和胎兒的好處是非常多的。 全穀食物可以更好控制孕期准媽媽的血糖, 提供更多葉酸, 防止胎兒畸形的發生。 但, 五穀雜糧要這樣吃才健康!

五穀雜糧對準媽媽的身體有很大的好處, 如薯類富含澱粉, 而且其中的氨基酸、維生素ABC以及纖維素的含量都高於大米白麵。 薯類中的類雌激素, 常吃還可以讓准媽媽皮膚變得更加白皙細膩。

豆類則有利於提高准媽媽的飽腹感, 並幫助她們有效控制體重, 有利於准媽媽維持體重方面的健康。 而且大豆及其豆製品是准媽媽在飲食上補充蛋白質和鈣質的最重要來源,

Advertisiment
此外小米、紅米、黑米、糙米、玉米以及大豆、紅豆、黑豆、土豆、紫薯、紅薯等都是非常適合准媽媽在孕期食用的粗糧。

1、紅糖小米粥

在熬煮小米粥的時候, 可以添加適當的紅糖對準媽媽來說也是非常有好處的。 小米含有豐富的鉀元素, 可以有效説明准媽媽控制孕期的血壓來補充精力和體力, 保持自身的活力。 此外小米還含有豐富的鈣質, 有利於寶寶骨骼和牙齒的健康。

2、芝士奶油焗紅薯

這個可能聽起來有點膩, 但芝士能夠很好中和奶油帶來的甜膩, 讓准媽媽的胃口變好。 而且紅薯對於緩解准媽媽孕期便秘具有非常好的作用, 而且紅薯屬於低鈉高鉀的食物, 經常吃可以幫助准媽媽遠離孕期高血壓的“打擾”,

Advertisiment
變成一個健康的准媽媽。

3、香椿黃豆

香椿黃豆都非常有益於准媽媽對鈣質的補充, 而且豆製品是准媽媽補鈣的重要食物之一。 比起喝豆漿, 直接吃黃豆會更加有利於幫助准媽媽對鈣質的吸收。

當然, 准媽媽也要注意不要為了減肥或者養生, 不吃細糧只吃粗糧。 粗糧本身其實比細糧要更難消化, 吃太多的話反而可能影響到准媽媽腸胃的健康。 特別是患有胃病的准媽媽, 在食用的時候要適當減少粗糧的分量!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