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乳腺炎及引起的原因

乳☆禁☆房主要由腺體、導管、脂肪組織和纖維組織等構成。 其內部結構尤如一棵倒著生長的小樹。 乳☆禁☆房腺體由15~20個腺葉組成, 每一腺葉分成若干個腺小葉, 每一腺小葉又由10~100個腺泡組成。 這些腺泡緊密地排列在小乳管周圍, 腺泡的開口與小乳管相連。 多個小乳管匯集成小葉間乳管, 多個小葉間乳管再進一步匯集成一根整體腺葉的乳腺導管, 又名輸乳管。 輸乳管共15~20根, 以乳☆禁☆頭為中心呈放射狀排列, 匯集于乳暈, 開口于乳☆禁☆頭, 稱為輸乳孔。 輸乳管在乳☆禁☆頭處較為狹窄, 繼之膨大為壺腹, 稱為輸乳管竇, 有儲存乳汁的作用。
Advertisiment
乳腺導管開口處為復層鱗狀上皮細胞, 狹窄處為移形上皮, 壺腹以下各級導管為雙層柱狀上皮或單層柱狀上皮, 終末導管近腺泡處為立方上皮, 腺泡內襯立方上皮。
乳☆禁☆房發育有早遲。 一般當幼年期即使結束時, 在少量雌激素的刺激下, 乳腺管細胞增生, 乳☆禁☆房即微微隆起。 跨入青春期中期后, 卵巢發揮生理功能, 每月有一個卵泡發育成熟而排卵, 并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 在雌、孕激素與垂體生乳素、腎上腺皮質激素的協同作用下, 乳腺發育, 乳☆禁☆房組織內脂肪積聚, 乳☆禁☆房漸漸豐滿, 乳☆禁☆頭增大凸出, 乳☆禁☆頭及其周圍的乳暈有色素沉著。 不過, 乳☆禁☆房大小尚受營養狀況、遺傳等因紊影響, 而且與體型有關。 乳☆禁☆房內部主要由脂肪填充,
Advertisiment
故身材瘦者, 乳☆禁☆房較小平坦;身材矮胖者, 乳☆禁☆房較大高聳。 乳☆禁☆房發育是女性最顯著的第二性征, 體現女性的成熟。 但青春期少女大多不習慣, 也羞于顯露自己的健康美, 因此, 往往不愿或不敢挺胸而躬身駝背或挑緊身內衣穿, 日久易造成體態姿勢不良, 穿緊身內衣則影響乳☆禁☆房發育, 可致乳☆禁☆頭內陷。 為避免上述問題, 當乳☆禁☆房發育至一定程度(大約16歲), 已基本定型時, 即應佩戴胸罩以支撐乳☆禁☆房, 使不致因本身重量下垂而影響血液循環, 有礙繼續生長發育。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