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乳腺增生的癥狀

乳腺增生中醫稱之為乳癖。 其臨床特點是單側或雙側乳☆禁☆房內生有腫塊, 平時輕微作痛或不痛, 一般在月經將來潮時有腫塊增大并作痛或加重, 多發生在20~40歲的婦女。 從臨床觀察來看, 約有1/3以上的痛經病人伴有乳腺增生病, 和痛經的關系較為密切。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見的乳☆禁☆房疾病, 其發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 近些年來該癇發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趨勢, 年齡也越來越低齡化。 據調查有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 多見于25~45歲的女性。
患了乳腺增生病以后有相當多的患者重視程度不夠, 遲遲不就診或只求緩解乳痛癥狀,
Advertisiment
而意識不到乳腺增生病的潛在危險少部分乳腺增生長期遷延不愈, 會發生乳腺良性腫瘤或發生惡性病變。
乳腺增生是乳腺組織導管和乳小葉在結構上的退行性病變及進行性結締組織的生長, 其發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內分泌激素失調。 那么又是哪些原因導致內分泌激素紊亂呢?中醫認為:情懷不暢, 肝氣不得正常疏瀉而氣滯血淤疾凝, 沖任不調者, 常有月經紊亂, 面部色斑。 現代醫學認為:婚育、膳食、人生存的外環境和遺傳因素是乳腺發病的主要原因。
乳腺增生疾病的癥狀主要以乳☆禁☆房周期性疼痛為特征。 起初為游漫性脹痛, 觸痛為乳☆禁☆房外上側及中上部為明顯, 每月月經前疼痛加劇,
Advertisiment
行經后疼痛減退或消失。 嚴重者經前經后均呈持續性疼痛。 有時疼痛向腋部、肩背部、上肢等處放射。 患者往往自述乳☆禁☆房內有腫塊, 而臨床檢查時卻僅觸及增厚的乳腺腺體。 有極少數青春期單純乳腺小葉增生2年左右可自愈, 大多數患者則需治療, 千萬別忍著。
由于乳腺增生主要是激素失衡造成的, 所以治療則應從調理內分泌著手。 中醫中藥有其獨到之處, 尤其是沖任失調、便秘、合并乳腺增生者效果尤為突出。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