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媽媽健康>孕婦健康常識>正文

乳腺增生的原因

近年來, 隨著生存環境的變化, 乳腺增生發病率上升很快, 此癥已成為城市女性主要殺手。 一旦患乳腺增生癥, 除了疼痛、腫塊外, 患者在情緒上必有煩躁、易怒、恐懼等, 生理上有功能下降, 如性☆禁☆欲淡漠, 月經紊亂, 體力下降, 尿頻等, 在病理上多伴有婦科病, 如子宮內膜異位癥等。 對此未能全身綜合標本兼治, 久治未果就有轉為乳腺癌的危險。
中醫認為, 乳腺小葉增生系肝氣郁結, 痰凝氣滯所致, 與情緒不快, 精神抑郁等因素有關。 假如夫妻之間的性☆禁☆生☆禁☆活協調和諧, 則可保持心情舒暢, 肝氣暢達, 氣血調和,
Advertisiment
則乳腺小葉就不容易增生。 因此, 從中醫角度來說, 和諧的性☆禁☆生☆禁☆活是預防乳腺小葉增生的重要積極措施。
從西醫角度看, 性☆禁☆生☆禁☆活也有助于減少乳☆禁☆房小葉增生的發生幾率。 這是因為在性☆禁☆生☆禁☆活中, 乳☆禁☆房會發生一系列周期性☆禁☆交化:如在性興奮期, 乳☆禁☆房靜脈充血, 體積增大, 變得更飽滿;在性☆禁☆愛過程中, 乳暈充血, 乳☆禁☆頭勃起;在性☆禁☆高☆禁☆潮時, 上述變化達到頂點;性☆禁☆高☆禁☆潮后15~30分鐘, 乳☆禁☆房恢復正常。 這一系列的變化, 對乳腺功能是一種良好的調節。 一旦因為性壓抑而缺乏這種生理調節, 女性內分泌系統可能失調, 就容易發生乳腺持續的充血腫脹, 導致乳腺增生, 甚至出現乳腺癌。
乳腺小葉增生占女性乳☆禁☆房疾病發病率的2/3以上, 好發于25~40歲的女性。
Advertisiment
發病初期乳☆禁☆房疼痛, 之后出現腫塊, 或乳☆禁☆頭出現淡黃溢液, 讓患者感到非常不安。 據統計, 約有1~ 3%的患者可能轉為乳腺癌, 這就更讓女性☆禁☆感到緊張了。 所以作為女性, 一定不要把性☆禁☆生☆禁☆活當成可有可無的活動。 在性☆禁☆愛中, 女性應盡量爭取讓自己獲得性滿意。 另外, 乳腺小葉增生的發生還與高齡未婚、初產年齡超過30歲、從未生育、產后不哺乳、流產次數多、性功能低下等有關, 因此, 預防這種疾病發生, 還應提倡適齡結婚(最好不超過28歲)、適齡生育(最好不超過30歲), 產后盡量自己哺乳, 避免流產。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