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准媽媽易出現急產】如何應對準媽媽急產

哪些准媽媽易出現急產?在生活當中裡, 有這樣一些准媽媽會容易出現急產, 可是卻沒有人知道哪些類型的准媽媽容易出現急產, 那麼哪些准媽媽易出現急產呢?以下由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Advertisiment

一、哪些產婦易出現急產?

1、產婦在懷孕29~36周期間分娩, 以18歲以下和40歲以上的孕婦居多。

2、孕婦患甲亢、高血壓及貧血等疾病。

3、沒有進行常規的產前檢查, 未發現胎兒過小、胎位不正、胎盤異常等影響分娩的情況, 而產婦宮縮力強, 也容易出現急產。

4、產婦在臨產前活動量過大、身體過度勞累等。

二、如何應對準媽媽急產?

當產婦出現急產, 而沒有醫護人員在場時, 家人應該這樣做:

1、告訴產婦要張口吸氣, 不要用力屏氣。

2、準備分娩需要的用品, 如乾淨的布、消過毒的剪刀(用打火機燒)、酒精等。

3、分娩時, 當寶寶頭部出來後, 應及時用手托住, 不要拉扯或拽拖寶寶;當寶寶的肩膀露出後,

Advertisiment
應兩手托住嬰兒的頭部和身體, 並慢慢往外 拉;寶寶娩出後, 還需要等待產婦自然娩出胎盤。

4、要把寶寶包裹好, 來為寶寶保暖, 再用乾淨柔軟的布將寶寶口鼻內的羊水擦乾淨, 不要剪斷臍帶, 不能將胎盤放于低於寶寶的位置。

5、及時儘快地將產婦送往醫院。

總結:孕婦在臨產前1~2周, 不宜外出, 或者過多活動, 有條件的話可以去醫院進行待產。 產婦在臨產前應做好產前檢查, 避免出現子宮收縮過強、胎兒較小、胎位異常等不良情況。

三、急產對產婦與寶寶影響

1.急產對產婦的影響:

急產時孕婦的子宮收縮過快、過強, 加速娩出胎兒的進程, 容易導致產婦的會陰、陰☆禁☆道和子宮頸發生撕裂。 如果產婦在特殊情況下站著娩出寶寶,

Advertisiment
還可能導致子宮翻出體外。 急產還會降低子宮纖維的縮複能力, 使胎盤留在子宮內不能娩出, 可能還會增加產後出血。 另外, 在一些設施、經驗還不完善的醫院, 急產也會因為準備不充分而可能導致產婦產褥感染。

2.急產對寶寶的影響:

急產時, 子宮強烈地收縮, 可能會阻礙胎盤中的血液迴圈, 甚至可能阻斷供應子宮血液的髂動脈、腹主動脈, 從而減少胎盤中血液的供應, 容易導致胎兒缺氧甚至窒息死亡。 過快分娩出胎兒, 還可能使胎兒不能及時適應外界環境, 出現顱內出血, 影響寶寶的智力發展。 此外, 有時候因為沒有來得及接生導致新生兒墜地, 造成寶寶骨折。

哪些准媽媽易出現急產?上面小編已經為大家介紹了一下,

Advertisiment
相信各位准媽媽們對於急產也有一定的瞭解了吧。 綜上所述, 其實作為准媽媽在懷孕期間, 多去瞭解懷孕方面的常識, 只要加強這方面的知識, 就可以避免會出現急產現象, 這樣才是懷孕之道。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