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2011年兔寶寶取名方法大全(起名大師)

2011-02-19 15732

起名大師分享下2010年兔寶寶起名大全

兔寶寶性格特點:

兔子是可愛的小動物。 人們常說, 屬兔的人心地善良、感情細膩、能為別人著想、很有人緣。 兔子形象代表溫柔、博愛、纖弱、仁慈, 傳統中認為屬兔的人在文靜的外表下, 有一顆堅定不移的自信心。 兔子的個性十分柔順, 仿佛初露光芒的朝陽, 是那么地和煦可人, 但如果以為兔子溫和好欺負, 那就大錯特錯了。 所謂“兔有疾麒麟”, 形容兔子動作敏捷;“狡兔三窟”, 就可看出兔子是何等的深謀遠慮;“兔子不吃窩邊草”, 可見兔子十分警戒周邊環境。 兔子愛吃草是人盡皆知,

Advertisiment
而兔子更喜歡吃豆子來磨牙就顯為人知了。

卯, 有冒出的意思, 屬于十二地支的第四位, 方位是正東方, 如以一天的時間來看, 是清晨五點至七點之間, 正是太陽初升, 即將普照大地的時刻;若以四季來分, 則是二月, 正是萬物生長、萌芽的時節, 以“兔”來代表“卯”是最適合不過了。

屬兔寶寶的取名起名宜用字

(1)宜有“禾”、“米”、“豆”、“麥”、“梁”、“翟”、“稻”、“叔”, 以上均為五谷雜糧, 為肖兔者喜用之字根。 如:禾、秀、積、蘇、獲、豆、麥、麻、么、米、粉、粒、梁、精、糧、黍、黎、麥。

(2)宜有“草”的字根, 因兔子為素食動物, 以下字根均喜歡。 如:芬、芳、芙、卉、茗、茶、茹、普、菊、寂、董、葵、葦、蔡、蓉、蔣。

(3)宜用有小“口”、大“口”、“宀”的字根, 因狡兔三窟, 兔子喜歡在洞穴里竄來竄去。 如:口、臺、吉、谷、向、呂、告、含、呈、吟、吾、和、周、品、味、哈、啥、四、園、圍、圖、團、容、宋、定、宙、宜、尚、有、家、富。

Advertisiment

(4)宜用有“彡”、“系”、“衣”、“采”、“巾”、“示”之字根, 兔子看重毛色, 有以上諸字根, 可華麗其表。 如:形、彥、彩、彬、彭、影、雕、紅、約、級、素、統、細、練、絳、潔、絲、綠、綺、維、福、禮、祝。 (5)宜有“亥”、“未”的字根, 因亥卯未三合, 兔子與豬、羊稱三合, 有幫扶之意。 如:豪、家、毅、朱、美、善、祥、羨。
(6)宜用“木”之字根, 因“木”屬東方, “卯”也為木, 有見到自己同類的感覺。 如:朵、李、杉、束、材、村、東、果、松、桐、桔、梅、植、葉、樸、樺、樹。 最好不用森、林, 因為兔子入森林危險多多。

(7)有“寅”、“虎”之字根, 因寅卯辰為三會局。 如:寅、演、虎、彪、豹、虛。 但老虎對兔子有威脅感, 應盡量少用。

屬兔寶寶起名不宜用的字

(1)避免選用有“酉”、“西”、“雞”、“凡”、“羽”、“金”字根, 因以上諸字根均為代表西方“西”, 而“卯”與“酉”對沖。 如:西、覃、酥、醇、醒羽、翌、翔、翡、鳳、凰、鸞、金、釧、鈞、鈴、錄、錦、錢、鏡、秋。

Advertisiment

(2)避免用有“辰”、“龍”、“貝”之字根, 因為“玉兔逢龍云里去”, 地支卯辰相害。 如:辰、宸、晨、農、依、龍。 (3)避免選用“宇”、“安”, 因為“宇”的下半部為“于”, 即“我”之意, 我也是肖兔, 即“宇”字轉化為“兔”字, 將含冤、受冤枉之意, 另外“安”字的下半部為“女”字, 即為“汝”字, 汝意為肖兔本身, 故“安”字在肖兔而言為和“冤”同意, 不吉。 (4)避免選用有“日”、“陽”之字根, 因為犯了日月交沖之破綻, 兔又代表“月”兔, 遇有“日”的字根則會日月對沖。 如:日、明、春、旭、晨、易、旺、時、晉、晶、景、普、晚、晴、暉、暖、暑、晰、乾。 (5)避免用“心”、“忄”之字根, 因“心”與“忄”是代表“肉食”者而兔子是草食動物, 見到“肉”會有失落感, 看得到而不得吃。 如:念、忠、性、思、怡、恭、恒、息、恕、恩、悠、悅、惠、情、惟、意、慧、憶、懷。 (6)避免選用有“大”、“君”、“冠”、“帝”、“工”之字,
Advertisiment
因兔子為小動物, 無福稱“大”、稱“王”。 (7)避免選用有“山”、“林”之字根, 因為兔子若處在森林、山中, 日子過得比較驚心動魄, 時時有危機, 森林中的肉食動物比比皆是, 弱肉強食的原則下, 兔子常成為其他動物的美餐。 如:山、崗嵐、林、森。

(8)避免選用有“人”的字根, 俗云:“守株待兔”。 如:人、仁、代、仙、壯、仲、任、伸、佐、作、佩、來、佳、使、依、俊、信、俠、倫、修、值、健、偉。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