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健康生活>疾病>正文

牙肉腫痛要怎么治療

2011-02-19 16773

所謂牙齦腫痛, 實即牙齒根部痛, 而且其周圍齒肉腫脹, 故稱牙齦腫痛, 也叫牙肉腫痛。 牙肉腫痛要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如果普通的牙齦發炎, 吃一點普通的消炎藥就可以了, 比如甲硝唑片、替硝唑片都可以, 如果是蛀牙引起的牙肉腫痛, 你最是到醫院去看一下。

牙齦腫痛其實是牙根的問題, 牙齒是人體中特殊的骨質“器官”, 牙齒中的牙髓腔是一個密閉的空間, 只通過根尖孔與外界聯系, 牙根與根尖周圍由牙槽、牙齦穩固著。 如果你平時沒有正確的保護牙齒及牙周的方式, 牙齒或牙周任何一方受侵害都可導致牙齦腫痛,

Advertisiment
嚴重者還可導致牙齦萎縮、牙齒松動等現象。

牙齦腫痛怎么?

口腔醫生建議你一旦出現牙齦腫痛的情況應及時到醫院治療, 這樣不但可以避免牙齦腫痛的反復發作, 還能組織牙周狀況的惡化及牙齒松動的發生。

交幾招預防牙齦腫痛的日常保健方法:1、注意口腔衛生, 養成“早晚刷牙、飯后漱口”的良好習慣;2、發現蛀牙, 及時治療;3、睡前不宜吃糖, 餅干等淀粉之類的食物。

1.你的牙齦腫痛一般有三種可能,一是牙齦炎二是根尖炎癥三是補牙材料刺激牙齦

2.牙齦炎主要是因為刷牙不好,有牙結石存在,刺激牙齦發炎,這樣的話應該去口腔內科就診,一般需要洗牙,將牙結石去除,然后每天好好刷牙就好了

Advertisiment

3.根尖炎就是齲壞的牙齒根尖發炎,長期有炎癥物質存在,造成局部牙齦紅腫.牙神經保留不住了,就需要將牙神經去除后做根管治療再補起來.先是將牙齒鉆開,將牙神經取出來,然后用器械對牙齒的根管進行預備,封藥,最好用材料將牙根和牙冠堵起來.一般需要跑3趟多.一顆牙200元左右

4.補牙材料刺激就是因為以前補牙的材料邊緣不整齊,有個懸突存在,刺激牙齦.這個需要去將懸突磨出或重新補牙,費用在100元左右

5.平時好好刷牙,這是最基本最重要的

牙肉消腫的簡易方法:

一,刷牙后,將蒜瓣放在牙肉腫痛處,輕輕咬住,但別嚼碎,半個小時后可取出.

二,用毛巾包住冰決,再敷于虎口位置,以刺激口腔神經 , 從而止痛.

Advertisiment

三,將核桃仁放入嘴中咀嚼,可中和牙齒的酸性,以消除牙肉腫痛感.

四,切生姜小片,咬含在牙痛處,能有效止痛.

五,將少許味精涂敷牙痛處;或將適量味精溶于水,反復含漱.

有一個妙招:把牙膏1厘米左右涂在那個智齒上,含10分鐘左右,然后再吐掉.產生的口水最后中間也吐掉不要咽下去.還有牙膏要用那種消炎的像云南白藥的或者中華的中草藥牙膏.

總之,平時注意口腔衛生,定期上醫院做口腔檢查,勿吃過硬食物,保持大便通暢,才能有效的預防牙肉腫痛.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