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孕期安全>正文

過了預產期不分娩怎么辦

據《家庭醫生報》報道, 據統計, 只有5%的孕婦是正好在預產期當天自然臨產分娩的, 60%以上的孕婦在預產期前后五天內分娩, 在預產期前后兩周內分娩, 都屬正常, 新生兒的存活能力較強。 但要是推遲到14天后。 達到臨床所謂過期妊娠時, 由于部分孕婦的胎盤會出現老化、胎兒會出現缺氧窒息, 所以對孩子的危害較大。

如果孕婦已經過了預產期, 還沒出現分娩征兆, 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1.繼續進行產檢, 并把孕早期的檢查(如B超、驗血、妊娠試驗等)結果及胎動出現的時間、結果告訴醫生, 讓醫生給你再次核對孕周。
Advertisiment


2.不要過于緊張, 即使孕周準確, 預產期后兩周內分娩時母嬰的影響也不大, 但要注意胎動情況。 胎動監護是妊娠晚期最好的自我監護手段, 能反應宮內胎兒生存狀況, 一旦胎動每小時少于3次或在12小時內少于20次或胎動減弱, 則需馬上到醫院作進一步檢查, 醫生會根據情況決定分娩時機。

3.加強產前檢查, 縮短檢查間隔時間, 隨時與醫生取得聯系, 告知宮內胎動情況, 同時B超隨訪羊水量。 如果無異常, 可在密切監護下繼續妊娠。
相關用戶問答
  • 3回答

    過了預產期不生產應該怎麼辦?

    你是,一般情況下,預產期提前或延遲2周左右生產都是正常,有黃色的液體流出應該是陰☆禁☆道粘液,越接近生產黃色液體會不同程度增多,發生有肚子痛,腰酸的情況,考慮是宮縮的情況,宮縮是臨產的標誌,建議你生產前要... [詳細答案]

  • 1回答

    過了預產期還是沒有分娩是不是很危險啊?

    預產期的判斷是從末次月經的第一天開始算起,滿40周這一天就是算為預產期。然而絕大多數人都不可能是在預產期這一天就分娩的,可能提前也可能推遲。在37周到42周之間分娩都算是正常分娩,只要在這個範圍內都... [詳細答案]

  • 3回答

    過了預產期後還沒分娩的怎麼辦?

    你好。比預產期提前半個月或者一周分娩的,都屬於正常現象。但如果超過預產期一周,建議及早當到當地正規醫療機構檢查,看是否可以注射催產素催產,或者是必須採取剖宮產來使孩子分娩。 [詳細答案]

  • 3回答

    過了預產期三天未分娩需要住院嗎?正常嗎?

    一般來說,在預產期前後半個月這個範圍生產的話都是很正常的情況,根據您的描述,現在推遲3天沒有生,也是正常的,但是要密切注意產檢的情況,另外,預產期延遲應該去醫院做個超聲,如果羊水過少,則要考慮做剖腹... [詳細答案]

  • 3回答

    過了預產期還不分娩怎麼辦?好擔心啊?

    絕大多數人都不可能是在預產期這一天就分娩的,可能提前也可能推遲。所以正常分娩的時間,其實是37周到42周這個時間段。只要在這個範圍內都可不用太過擔心。如果說孕婦過了預產期還沒生出來,首先要判斷這個胎... [詳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