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懷孕常識>正文

讓孩子學會“出風頭”

你的孩子好表現嗎?你會遏制孩子的表現欲望嗎?看看美國人是怎樣鼓勵孩子自我表現的吧!

在美國的幼稚園, 每逢週一會有一個“圓圈時間”, 孩子們在地毯上圍坐一圈, 將自己心愛的東西向小朋友們展示, 進行幾分鐘的即興表演。

遊戲剛開始, 5歲的可尼搶著把手中的玩具亮了出來:“瞧, 這是火箭!”他按了一下開關, 火箭便發出聲音, 紅光一閃一閃的, 孩子們大叫:“嘩, 真酷!”可尼得意地說:“昨天爸爸帶我去公園, 我乖, 爸爸就給我買了它。 ”

接著出場的是剛從夏威夷度假回來的羅拉, 她腰間系著一片片綠色的“樹葉“,

Advertisiment
款步走到大家面前, 驕傲地說:“看看, 這是夏威夷裙子!”接著邊跳“草裙舞”邊說:“夏威夷的人跳的就是這種舞。 ”

3歲的卡侖猶猶豫豫地站起來, 慢慢走到老師面前, 有點不知所措。 看到他手上什麼也沒拿, 老師輕輕地摟住他, 同時“搜索”著可以“展示”的東西。 “哦, 新運動鞋!“老師對大家說:“看看, 卡侖今天穿的新鞋子真漂亮!“同時啟發卡侖:“告訴小朋友, 鞋子是什麼顏色?“卡侖小聲地說:“白色。 ”老師鼓勵道:“跳一跳, 看看鞋有沒有響聲?“卡侖不再緊張, 跳一下, 又跳一下……臉上越來越興奮。 老師帶頭鼓掌:“謝謝卡侖, 讓我們分享了你的新鞋子。 ”

沒錯, “圓圈時間”就是這麼一個“出風頭”的舞臺。 美國人就是要孩子建立這樣的觀念:誰有一點小小的“成就”,

Advertisiment
誰就會引人注目, 成為“中心”, 獲得大家的欣賞, 榮譽感就是這樣形成的。 而且, 在“圓圈時間”, 孩子們機會均等, 誰都有可能在那麼幾分鐘裡成為公眾注意的焦點, 讓每一個人面對大家來自由發揮本領、表現自己, 這不僅有助於提高孩子們的自信心, 同時還能讓他們學會欣賞他人。

不要小看了這樣的遊戲, 這對提高孩子的社交能力, 益處可大得很呢。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