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備孕>正文

經常用避孕貼 增加血栓風險

避孕的方式有很多種, 避孕的藥物更是數不勝數。 不過, 當下比較熱門的避孕方式, 就要數避孕貼避孕了。 不過, 專家也指出, 經常用避孕貼避孕, 更易增加血栓風險。 那麼, 避孕貼的副作用有哪些呢?下面就為大家詳細介紹。

Advertisiment

避孕貼的副作用

避孕貼的成分, 跟口服避孕藥的成分一樣, 但它用起來更方便, 可以直接貼在手臂、腹部或臀部上, 而且很少有噁心、嘔吐等副作用。 其避孕原理是通過持續不間斷地釋放少量雌孕激素, 讓其透過皮膚、血管進入血液, 從而抑制排卵, 達到避孕效果。 簡單地說, 避孕貼能使宮頸黏液增稠, 導致精子更難進入子宮。

但需要注意的是, 人體吸收避孕貼釋放的雌激素量, 比服用避孕藥高出很多, 而雌激素是促進血液凝固的“元兇”, 長期使用可能會導致凝血功能異常, 增加血栓的風險, 嚴重的可能會造成血栓、心臟病、中風,

Advertisiment
尤其腿部形成的血栓若進入肺部、腦部和心臟, 是極其致命的。 有中風病史、肝功能不佳的人, 出現血栓的風險會更高。 此外, 避孕貼貼在皮膚上, 可能會對皮膚造成一定刺激, 洗澡或游泳時也有脫落的可能。

知道了避孕貼的副作用, 在選擇避孕方式的時候, 夫妻雙方, 應該謹慎的選擇。 尤其是選擇藥物避孕的夫妻, 更應該慎重, 最好是在醫生知道下購買避孕藥物為佳。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