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母嬰用品>正文

給寶寶選合腳合心的好涼鞋

如何選擇涼鞋給寶寶呢?什麼樣的涼鞋才是好涼鞋呢?這些問題讓媽媽們犯愁。 本期母嬰用品導購育兒小編將為你詳解寶寶涼鞋購買注意事項分享, 看看如何為寶寶選購到合腳合心的好涼鞋。

Advertisiment

小編:請問瑞瑞媽媽, 通常一個夏天你會為寶寶準備幾對涼鞋呢?寶寶喜歡穿涼鞋嗎?

瑞瑞媽:我家娃喜歡穿涼鞋(因為鞋是娃參與買的)。 通常我會給娃買兩雙涼鞋換著穿, 這樣涼鞋既能穿得久又能讓腳換換口味, 最重要的是鞋子是娃自己參與選擇的, 穿起來有個開心的心情。

小編:您購買涼鞋的途徑主要是網購還是在實體店購買呢?你覺得兩者分別有什麼優勢和不足?在購買時又分別要注意什麼?

瑞瑞媽:網購和實體店各有優勢啦。

一般買東西我會在網上買, 款式多, 選擇自然多, 有時能夠碰上打折, 或是通過其他(如800網站)去購買, 再加上返利網還能撿個不小的便宜(偷笑下下)。

Advertisiment
我是不常去淘寶的, 需要的時候才去搜索, 看到自己喜歡的款式才會進去看詳細(評價等), 雖然評論不一定都真實, 但自己的感覺不會那麼差哈。 就如我去年這以涼鞋來說, 看評價時有人說其他店更便宜她買虧了, 這樣我省了幾大洋。 網購不方便的是不能試, 有時鞋子的碼數不准, 或是損壞、氣味等問題, 導致退換貨, 這就得花費時間去溝通解決了, 這不一定就是個好心情的過程。 不過總體對我自己幾年的淘寶經驗來說, 98%是愉快的。

另一雙涼鞋是我在大潤發買的, 價格還算能接受, 螃蟹樣式的, 帶著娃去試了的, 就是看中這款式了。 可以當拖鞋又可以當涼鞋穿的, 兩用, 是膠的, 雨天穿也不怕浸水。

Advertisiment
倒是老師不讓他穿去學校。

給娃買鞋子, 我認為可以像衣服一樣, 稍微買大一點, 這樣明年還可以穿, 即使舊了些, 但可以買雙新的配合著穿, 我們是工薪階層, 沒有太多的經濟來浪費, 並且為此教育孩子要節儉是個非常好的體驗機會。

小編:在購買涼鞋時, 你通常會考慮哪些因素, 比如價錢, 品牌, 品質, 款式, 顏色, 設計感, 舒適度, 安全性……哪些是你最看重的呢?

瑞瑞媽:安全第一, 款式, 價格, 舒適度這幾點也重要。 品牌是我最不看重的, 價格高得無法接受不說, 現在的大樹也很多山寨傍, 真假我們哪分得清?不如買個便宜點的, 年年換新更好。 話說我這次誤打誤撞買了品牌, 居然到今年這次參加活動才知道……哈哈, 感覺自己太無知了。

Advertisiment

說到現在東西的安全性, 啥都有甲醛等致癌物質啥的, 覺得還是少穿新比較好, 省錢還省心了。 如果有機會用自家親戚小孩的鞋子, 也不錯。 我家小娃現在很多都是穿哥哥的或是其他小孩的。 聽說這樣穿別人的小孩的, 孩子會很好帶哦。

小編:有沒有特別心儀的涼鞋品牌?在給寶寶購買的品牌中, 你感覺哪個品牌最好, 為什麼?你身邊朋友還推薦了哪些好口碑的涼鞋品牌?

瑞瑞媽:沒有, 我不是品牌追求者。 朋友有過香港特別為她娃買了八百多的一雙品牌鞋, 說是可以矯正走姿的功能鞋, 結果一點效果都沒有, 現在她娃走路一樣很漂亮。

小編:有沒有過比較失敗的涼鞋購買經歷?如果有, 可否跟大家分享一下,

Advertisiment
提醒大家以後注意防範。

瑞瑞媽:我沒有, 我同事有, 去年在達芙妮實體店買了一雙涼鞋, 近二百大洋, 穿了沒多久就下雨, 這雨一下鞋前掌的地方就掉了, 補了就不好看了, 所以就沒補, 又重新買了一雙。 可見, 品牌 也不一定經得起“考驗”。

小編:你的寶寶或者身邊的朋友的寶寶有沒有因為穿著涼鞋導致腳部受傷的?如果有, 在購買的時候, 要選擇哪些樣式的涼鞋比較有利於保護寶寶的小腳?

瑞瑞媽:有, 新鞋有的會磨腳導致娃的腳起泡, 不過這都小問題, 穿一陣了就好了。 一般買合腳的就不會這樣, 還有就是娃的運動量大, 跑啊跳的受了傷也不一定鞋子的錯啦。

買涼鞋一定要買帶扣的, 就是腳背處一定要有一條的, 船型或是拖鞋似的走路時使不上力容易摔跟頭。 一定不要給娃買洞洞鞋穿,方便是方便又不磨腳,但是這鞋子在電梯上的危險係數非常大,最好不買。

再則一定要買防滑的,現在的牛筋底就是一種不錯的選擇。有的鞋底看起來有齒,但不一定就防滑,特別是有水的地方。

育兒小編溫馨提示:以上就是為寶寶挑選合適涼鞋的好辦法,不妨參考一下吧!

一定不要給娃買洞洞鞋穿,方便是方便又不磨腳,但是這鞋子在電梯上的危險係數非常大,最好不買。

再則一定要買防滑的,現在的牛筋底就是一種不錯的選擇。有的鞋底看起來有齒,但不一定就防滑,特別是有水的地方。

育兒小編溫馨提示:以上就是為寶寶挑選合適涼鞋的好辦法,不妨參考一下吧!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