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幼兒期(1-3歲)>幼兒教育>正文

留守兒童模仿電視畫面上吊自殺

出租房里, 一名8歲的小男孩和一名6歲的小女孩, 在房間里看電視, 當電視畫面上出現一名女子上吊自殺的鏡頭時, 小男孩非常好奇, 他隨即找來了一根繩子, 系在窗欞上, 學著電視里的鏡頭將自己小腦袋伸了進去當其父母趕回家時, 孩子已經死亡, 這不是電影里的鏡頭, 而是5月22日發生在江蘇徐州市的一場悲劇!類似的悲劇, 媒體也曾經報道過, 但是, 悲劇卻仍舊在發生。 再過幾天, 就是六一兒童節了!怎么樣保護未成年兒童生命財產安全, 又是一個讓人值得探討的話題。

孩子出事 媽媽痛不欲生

Advertisiment

事發第二天記者趕到了現場, 這里地處城郊接合部, 由于該地區的民房比較多, 租金也很低, 因此, 在附近打工的外來人口很多。 在知情人的帶領下, 記者很快找到了發生悲劇的地方。 這里是個老式的庭院, 還沒有進院門, 就能看見很多人圍在那里議論紛紛, 有的人眼里還噙著淚水。 穿過一個狹窄的過道, 就聽見房間里傳來撕心裂肺的哭聲。 分開圍觀的人群, 記者看到, 在一個20多平方米的房間里, 一塊紅布蓋住一具小小的孩子尸體。 一對中年夫婦在十多名男女的攙扶下, 握著孩子冰冷的小手痛不欲生。 不遠處, 一名五六歲扎著羊角辮小女孩坐在角落里, 呆呆地看著眼前的一切。

孩子就吊死在這里啊, 太慘了孩子的叔叔將記者帶到這間房子后門的一扇小窗子旁邊哭著對記者哽咽地說。

Advertisiment
他就住在樓上, 當時他在家休息, 當他聽到樓下有人哭叫就立即從樓上跑下來, 一看這哭聲是發生在哥哥家里。 當時他什么也沒有想就沖進了房間, 眼前的一切讓他傻了眼, 就在這個小窗戶上, 一根繩索將8歲的強強(化名)掛在窗子上。 當他急忙將孩子從窗子上放下來時, 發現孩子早已身亡。 面對眼前的一切, 孩子的媽媽一下子就昏死過去了。 我當時想到的就是孩子被人害死了, 立即就撥打110電話。 不一會兒。 警察和急救人員就趕到了現場, 他們立即展開了調查。

父母自責 我們沒有帶好他

等了好長時間, 孩子的母親才抑制著悲傷向記者講述了當時的經過,

Advertisiment
據她介紹, 他們是山東棗莊人, 兩年前她和丈夫帶著兩個孩子從老家來到徐州打工。 昨天下午, 他們夫婦倆出去辦點事, 就把8歲的兒子和6歲的女兒留在家里看電視。 他們因為工作原因, 經常這樣將兩個孩子放在家里看電視, 也從來沒有出過什么事。 但萬萬沒有想到他們就這樣失去了可愛的兒子。 說到這里, 她不禁又痛哭起來。 孩子父親告訴記者, 大約是下午4點多鐘, 他和妻子正好辦完事回家, 剛到暫住的小區門口, 就看見自己的女兒一邊喊一邊說哥哥上吊了。 當時, 他們以為兩個孩子在做游戲, 也沒有想到什么, 但他們和孩子急忙趕回家, 而眼前的一切讓他們傻了, 也不知道怎么辦了, 直到他的弟弟聽見他們的叫喊聲趕來,
Advertisiment
將孩子從繩索上解下來后, 他才意識到了發生什么事。 孩子啊, 是我們沒有帶好你啊, 我們有責任啊。 說到這里, 這個堅強的山東漢子不禁大哭起來。

推薦閱讀:讓孩子好漢做事好漢當 別帶孩子玩驚險游戲 

相關用戶問答
  • 3回答

    什麼是留守兒童教育問題?

    其實對於這個留守兒童教育問題,我們需要知道是有以下:一是留守兒童很少有全面發展的。他們的學習成績、品德發展不盡人意。留守兒童學習成績總體差于非留守兒童。二是安全隱患突出。留守兒童由於缺乏監護,面臨更... [詳細答案]

  • 3回答

    加強留守兒童教育的措施?

    根據小孩的情況,這都是需要做到些好的措施,來加強留守兒童教育才可以啊。而這些措施是: 一是建立留守兒童的成長檔案卡,記錄留守兒童的基本情況、留守原因、家長聯繫電話、臨時監護人狀況、學生主要表現等情況... [詳細答案]

  • 3回答

    留守兒童隔代教育存在哪些問題?

    對於這個留守兒童問題,他們一般都會有這樣的表現:一)心理健康有缺陷。由於父母長期不在身邊,親情的缺失使很多留守兒童無法享受到正常的父愛與母愛,久而久之,嚴重影響了兒童心理的健康成長。在個性特徵上,常... [詳細答案]

  • 3回答

    留守兒童教育存在哪些問題?

    根據你的情況來看,你們的小孩是留守兒童,這樣是會影響到你們和他的感情的。因為留守兒童存在的一個重要方面就是兒童與父母間的問題。比如,在兒童3-6歲的時候,本是兒童與形成依戀的時候,但又有他們是留守兒... [詳細答案]

  • 5回答

    如何做好留守兒童心理健康教育的輔導?

    根據你的情況來看,你想做好留守兒童的心理教育。那麼,你可以進行這樣的教育方法:1、用教師的情感來感染留守兒童。在教學中,教師的情緒感染力是一種間接的、同時又是無形的情緒情境。教師是影響學生最積極,最... [詳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