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產後為什麼患乳腺炎


產後為什麼患乳腺炎?產後新媽媽為什麼易患急性乳腺炎呢?這是眾多初產婦最苦惱的事情, 由於是初次生小孩, 關於如何正確哺乳是沒有任何經驗的, 那麼導致產婦急性乳腺炎的原因有哪些?哺乳期乳腺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關於這些問題小編為大家逐一解答。

產後為什麼患乳腺炎

1、剛生完寶寶的產婦, 乳汁通常都會含有較多的脫落上皮細胞, 很容易阻塞乳管, 使得乳汁淤積更重。 乳汁淤積又會造成乳腺組織的活力降低, 為細菌的入侵提供了良好的條件, 應要及時疏通, 不然則會發生乳腺炎。

Advertisiment

2、對於產婦而言, 有些產婦的乳☆禁☆頭發育也並不完全, 例如乳☆禁☆頭內陷, 這樣也是會妨礙哺乳的。

3、乳汁排通不流暢, 淤積在乳☆禁☆房裡面;

4、孕期忽略了對乳☆禁☆頭的保養, 從而使得乳☆禁☆頭表面的皮膚變得薄弱而易損。 因為剛生產完的孕婦的乳☆禁☆頭皮膚抵抗力相對比較薄弱, 寶寶在吸允時很容易給乳☆禁☆頭造成傷害, 使得乳汁淤積, 細菌入侵。

Advertisiment

乳腺炎的症狀:

急性單純乳腺炎初期主要是乳☆禁☆房的脹痛, 局部皮溫高、壓痛, 出現邊界不清的硬結,有觸痛。 急性化膿性乳腺炎局部皮膚紅、腫、熱、痛, 出現較明顯的硬結, 觸痛更加, 同時病人可出現寒戰、高熱、頭痛、無力、脈快等全身虛狀。 此時腋下可出現腫大的淋巴結, 有觸痛, 化驗血白細胞計數升高, 嚴重時可合併敗血症。

產後患有乳腺炎怎麼治療

對化膿性乳腺炎治療須按炎症情況而定。 已形成膿腫者, 由於乳☆禁☆房解剖結構的獨特, 破壞乳☆禁☆房組織的程度較之表面體檢的結果要嚴重得多。 病情較重者, 宜在手術室在全麻下切開引流。

產後為什麼患乳腺炎?瘀積性乳腺炎常是乳汁蓄積、淤滯結塊而成,

Advertisiment
應採用手法按摩和吮吸, 將淤積的乳汁排出, 專家介紹, 如採用熱敷讓乳腺導管受熱擴張後再做按摩, 可以取得更好的排出淤乳、清除腫塊、腫消痛除的效果。 乳汁吸出後, 症狀多能消失, 因此可以將多餘乳汗排空, 並注意乳☆禁☆頭清潔。

小編溫馨提示

為了寶寶的健康和媽媽自己的健康, 還是應該選擇產後餵奶, 雖然不餵奶對身體也沒有多大的危害, 但是不餵奶的產婦乳腺炎發病率高一些。 母乳餵養對寶寶健康成長更好。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