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坐月子>產后抑郁癥>正文

產后憂郁癥可導致自殺傾向

日前, 一名患有產后憂郁癥的女子在北京車公莊地鐵站自殺身亡。 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北大醫院了解到, 產后憂郁癥的發病率在10%以上。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 北大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劉朝暉介紹, 產后憂郁癥在產婦中發病較高。

產后憂郁癥分三種情況, 一種叫產后心境不良, 這種情況最常見, 發病在50%左右, 產婦生完小孩常感到委屈、心里難受, 但是一般過一段就能自愈。 第二種情況叫產后抑郁癥, 發病率10%以上, 有產后2周發病的, 也有產后2年發病的, 有自殺傾向, 部分能夠自愈, 但是癥狀嚴重的要進行心理治療和藥物治療。

Advertisiment
還有一種情況叫產后精神病, 有妄想、自殺等傾向, 不是妄想有人要殺自己就是妄想有人要殺自己的小孩, 這種情況非常少, 發病率不到1%。

產后憂郁癥真正的發病原因目前還不很清楚, 但是發病與外界環境有關, 像產婦難產、缺乏家庭關愛、婆媳不和、丈夫在外地等。

(《父母網》供稿)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