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坐月子>月子保健>正文

產后如何防治急性乳腺炎?

初產婦易患急性乳腺炎, 其原因除了產后抵抗力下降外, 一是由于乳汁淤積, 因為瘀積的乳汁最適宜于細菌的生長繁殖;二是因為產婦乳☆禁☆頭、乳暈的皮膚薄, 易導致乳☆禁☆頭破損而引起細菌感染。
乳腺急性發炎時, 大多先有乳☆禁☆頭疼痛、破裂或乳☆禁☆房硬塊、脹痛。 然后, 出現怕冷、寒顫發熱皮膚發紅、腫脹、皮溫升高, 皮下塊物, 或者皮膚不紅、不腫、不熱, 塊物部位較深, 與皮膚不相連, 但疼痛一較厲害。 此外, 同側腋窩有腫大和觸癮Q9淋巴結。 如果治療不及時和不佑當, 病變必然繼續發展。 患側乳☆禁☆房紅腫更加厲害, 硬塊增,
Advertisiment
大變軟而出現波動, 形成皮下或乳☆禁☆房淺部膿腫。 最后, 膿腫向外穿破或者向乳☆禁☆房內部擴張, 或者犀, 來在深部的硬塊變大、變軟, 原來不紅不腫的皮膚發紅腫脹, 病變范圍越來越大, 乳腺組織破壞增多。 膿腫不但可以向外穿破皮膚, 也可在內穿破乳腺管使乳汁含有膿液, 甚至向后穿破進入胸壁肌肉麗形成乳☆禁☆房后膿腫。 此時, 全身癥狀也將越來越嚴重;
及早治療是惟一阻止乳腺遭破壞過多的辦法。 一般采取下列措施:
(1)患側乳☆禁☆房停止哺乳技時吸奶
(2)托起患側乳☆禁☆房。 用乳罩或兜帶抬高患側乳☆禁☆房可改善乳☆禁☆房的血液循環。 血液循環通暢, 局部不充血, 腫脹易消退, 炎癥也易控制。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