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坐月子>產后恢復>正文

服用維生素對抗妊娠斑

懷孕期間易出現“花臉”, 就是平時所說的妊娠斑。 一般在懷孕的第3、4個月發現, 產后漸漸消退。 所以年輕懷孕婦女, 如果臉上出現褐斑, 不必過于憂慮, 等生了寶寶以后, 花斑多半會漸漸消退, 不治也不要緊。

補充多種維生素可減少妊娠斑, 尤以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如:柑橘、草莓、蔬菜等, 還有富含維生素b6的牛奶及其制品。 同時, 夏天不宜濃妝艷抹, 避免陽光直接照射;保證充足的休息和睡眠, 保持平和自然的心理狀態。 也可口服維生素片, 但千萬不要沒有指導地亂吃藥, 否則會影響小寶寶的發育。 如果分娩后黃褐斑仍久不消散,
Advertisiment
可到醫院皮膚科或內科檢查是否有其他慢性病。 有時什么內臟病也查不出, 那就屬于原因不清的黃褐斑了, 對健康一點也沒有影響。 此外, 在口服前面說的維生素的同時, 臉部也要盡量避免直接日曬, 對黃褐斑的消散可能會有好處。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