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教育三歲幼兒 哪些家務最適合?

一、適合三歲幼兒整理的家務? 1、遊戲後的清潔

所有的物品都應該在遊戲結束後, 歸回原位。 如果你不想你的房子看起來像是颱風過境, 你應該要求你的孩子, 遊戲後將所有的玩具和書本, 全部放回原本的位置。

2、放好衣服鞋子

你的寶寶可能還需要你幫他穿好衣服和褲子, 但他絕對有能力將髒衣服放到洗衣籃中。 你也可以讓你的孩子挑選自己想要穿的衣服, 這能讓他學會做決定, 並知道保持整潔的重要性。

Advertisiment

幼兒都喜歡幫忙做家務。

3、嘗試整理床鋪

不是要讓你的孩子將床鋪整理的非常乾淨, 只是要讓他練習摺疊棉被、放好枕頭。 尤其是你換床單時, 你的孩子絕對很樂意幫你拉扯髒床單和枕頭套。

4、垃圾放垃圾桶

這是一個應該要教導幼兒的好習慣。 將家裡隨處看到的垃圾, 順手放置垃圾桶, 這能幫助保持家裡的整潔, 也可以讓孩子很容易做好,

Advertisiment
因而充滿自信。

5、幫植物們澆花

孩子們都喜歡玩水。 如果你有種植盆栽或植物, 你也可以請你的孩子幫忙澆花, 他絕對會很樂意。 不過, 你可能也需要有心理準備, 孩子的衣服會被弄濕。

6、用吸塵器清潔

幼兒也都很喜歡使用吸塵器, 無非是因為它很像大型的玩具。 因此, 你可以讓孩子使用吸塵器清理某些區域的灰塵, 這能節省你不少家務時間。

7、擦拭以及清潔

擦桌子或椅子也是一個很簡單的工作, 你可以交代孩子完成。 給孩子噴霧瓶和毛巾, 他一定會玩得非常開心。

二、讓幼兒做家務的好處 1、訓練生活技能

當孩子在整理家務時, 同時也在學習生活的技能, 像是收納、去汙、分類等, 這些對孩子日後的生活都有幫助。

2、可以比較獨立

孩子會藉由做家務、完成家務的過程變得比較獨立。

Advertisiment
簡單的家務你可以讓孩子自行處理, 這還能幫助訓練他學習解決事情的能力。

3、比較懂得負責

當你交代孩子家務時, 等於也是給他一項任務去完成, 相對的是給他負責任的機會。 孩子會懂得為自己處理的家務負責任。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