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孕期飲食>正文

懷孕初期的飲食禁忌

相信大家都聽說過這樣一句話:女人一生中會做十個月的皇后, 也就是懷孕的這十個月。 這段時間, 准媽媽的肚子裡孕育了一個小生命, 家裡的每個成員都會特別關心准媽媽, 准媽媽們每天都在家裡被供著, 什麼東西都不用做, 吃好睡好。 准媽媽比未懷孕時需要更多的熱量, 主要是由於身體需要非常多的能量來幫助生長、修復和生存所需的各種生理功能。 所以, 孕期飲食一定要吃好, 吃的有營養。

懷孕之後, 准媽媽的家庭地位裡面上升到第一位, 衣食住行都受到了大家的關注, 什麼事情都享受家裡的最高待遇,

Advertisiment
其中, 飲食是最受重視的部分了。 主要是由於食物直接關係到胎兒的成長發育, 因此媽媽在孕期吃東西的時候要知道什麼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 在剛剛懷孕的頭三個月, 是胎兒極不穩定的時候, 所以准媽媽一定要時刻注意自己身體的變化, 注意一些飲食方面的禁忌, 不要因為飲食而對胎兒產生影響。 接下來就跟大家講講什麼在孕期要怎麼吃。

1、營養豐富的食物

在懷孕期間, 准媽媽一定要特別注意飲食營養, 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孕期可以多吃一些肉製品, 像雞湯, 魚肉之類的食物, 這類食物富含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能夠給身體補充能量, 滿足胎兒生長發育的需求。

Advertisiment
准媽媽還可以多吃一些水果, 像蘋果, 獼猴桃, 柳丁等水果中裡面有著非常多的維生素, 能夠幫助胎兒的發育, 增強母親的抵抗力。 另外, 還要記得多吃一些豆製品, 豆製品中有著非常多的蛋白質, 鈣元素, 能夠給媽媽的身體補充營養, 促進消化吸收, 對胎兒有著很好的影響。

2、維生素要適量

在剛剛懷孕的時候, 雖然說一些營養是必須要有的, 比方說維生素。 但這也並不代表著准媽媽在懷孕初期每天要攝入大量的維生素, 盲目地進補是不對的。 在孕早期, 准媽媽每天一定要攝入適當的維生素, 如果補充太多的維生素, 會造成身體中毒, 對胎兒產生不好的影響, 如果太少的話又會造成准媽媽身體缺乏營養, 新陳代謝慢,

Advertisiment
對胎兒也會產生不利的影響。 所以, 一定要把維生素含量控制在一定範圍內, 這樣進補才是正確的。

3、遠離辛辣食物

作為一位准媽媽, 在剛剛懷孕, 胎兒不穩定的時候, 千萬不能夠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因為, 辛辣刺激的食物會對腸胃產生不好的影響, 會造成消化不良, 使准媽媽出現便秘的情況。 另外, 辛辣的食物中有著非常多的調味料, 這些調味料會對胎兒產生不好的影響, 所以, 准媽媽要少吃為妙。

4、甜食要適量

很多的准媽媽在懷孕之後胃口發生了非常大的變化, 有的准媽媽變得喜歡吃甜食, 但一定要講究度, 不要食用過多含糖的食物, 不然會引起糖尿病, 給胎兒的健康帶來危害。

相關用戶問答
  • 3回答

    懷孕初期的飲食要注意些什麼了?

    盡可能選擇營養豐富的食物,儘量飲食清淡,避免刺激,辛辣等食物, 剛懷孕的孕婦要開始吃葉酸片,多吃核桃,水果,蔬菜,奶粉。應該有個良好的心情,避免情緒緊張, [詳細答案]

  • 3回答

    懷孕初期的飲食要注意什麼

    你好,懷孕初期要特別注意飲食,紅棗可以多吃的,但是桂圓屬於寒性的食物,要少吃。平時要注意多吃高蛋白的食物,如蛋類,魚類等,要多吃含鐵的食物,多吃蔬菜,要補充葉酸,動物肝腎、豆類、水果如香蕉、草莓、柳... [詳細答案]

  • 3回答

    懷孕初期的飲食安排是怎麼樣的?

    懷孕初期不是補得越多越好的,無論吃什麼都要適量,那麼孕初期的飲食有什麼講究呢,哪些東西吃了是不好的呢,下面一起來瞭解吧。不要吃火大的水果,例如桂圓,荔枝,這樣孩子會上火。還有不要吃辛辣的,那些吃了也... [詳細答案]

  • 3回答

    懷孕期間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您好,懷孕期間忌吃生冷寒涼辛辣刺激的食物,忌喝咖啡茶飲酒類,不能喝碳酸飲料,不能吃醃制食品。飲食應合理搭配,營養均衡,每天都要攝取足量的優質蛋白(如瘦肉。禽魚肉類、乳製品),還有多吃蔬菜水果。 [詳細答案]

  • 2回答

    懷孕初期的飲食原則有哪些要求?怎樣才食得健康?

    懷孕初期應該遵循的飲食原則有:(1)進餐規律,定時定量,每天至少有早、午、晚三大餐,可上下午兩餐間加點心。(2)晚餐不可太過豐富。(3)飲食均衡,食物多樣化,每天的食譜必須包括四類基本食物:穀類、蔬... [詳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