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胎教常識>正文

懷孕24周胎兒發育圖片

2011-03-09 2963

24 周時的胎兒大約已有500多克。 除了聽力有所發展外, 此時胎兒的呼吸系統也正在發育。 盡管他(她)還在不斷吞咽羊水, 但是排大便通常要等到出生以后。

現在你會覺得自己變得笨拙起來, 身體重心前移。 可能你還會發現原來凹進去的肚臍開始變得向外突出, 不要緊, 這是正常的, 等你分娩之后它自然會恢復原樣。 很多孕婦這個時期還會出現牙齦出血的現象, 這種現象很普遍。 這是因為孕激素使你的牙齦變得腫脹, 即使你刷牙時動作很輕, 也有可能導致出血。 不過盡管如此, 還是要堅持刷牙, 為了避免發生更嚴重的蛀牙,

Advertisiment
必須采取措施加以預防, 這一點至關重要。

還有一些孕婦此時會出現便秘現象, 由于子宮增大, 壓迫周圍血管, 會導致痔瘡的發生, 要注意飲食調節, 多吃一些潤腸通便的食品, 如各種粗糧、蔬菜、黑芝麻、香蕉、蜂蜜等。 也應該注意適當運動, 促進腸蠕動, 利于消化。

這時的準爸爸呢, 你應該始終關注妻子的身體變化, 盡可能地抽出時間陪伴她去醫院做孕期常規體檢, 這樣你就可以直接從醫生那里了解媽媽和胎兒的身體發育情況, 也可以向醫生進行咨詢, 協助妻子做好胎兒監測。

懷孕24周胎兒發育圖片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