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早教>正文

愛能讓寶寶變得更加聰明

2017-11-28 1527

讓寶寶感受到爸爸媽媽的愛, 對於寶寶的智力與個性的發育是非常有幫助的。 寶寶剛出生下來還不知道什麼是愛, 所以需要爸爸媽媽對寶寶進行教導。

爸爸媽媽可以說是寶寶這一課程最好老師, 所以有的行為不能在孩子面前做, 但如果在孩子面前總是縮手縮腳, 怕影響到孩子的話, 那也是不好的。 爸爸媽媽不用太過於擔心, 愛的範圍是很廣的:愛社會、愛人類、愛動物、愛大自然。

寶寶在日常生活中會觀察爸爸媽媽, 從而學會了怎麼樣和人交往。 要是寶寶能夠通過觀察他們爸爸媽媽的行為,

Advertisiment
從小就學會愛和被愛的話, 這就代表著爸爸媽媽帶給了孩子幸福的理念。

很多爸爸媽媽說自己最難忘的時候是覺得自己的孩子對自己充滿了依戀和愛的那一刻。 但是, 同樣的, 小寶寶也想要瞭解爸爸媽媽對他的情感, 這是寶寶認識這個世界的開始。

2-4個月的寶寶就已經對爸爸媽媽表現除了非常強烈的依戀, 他會經常盯著你看, 如果你逗逗她, 他會恩開心, 在你走向他的時候, 他會充滿期待地胡亂蹬著小腿兒, 揮舞著自己的胳膊。

等寶寶長到五個月的時候, 寶寶就會有更多好玩的方式來跟你說愛你了。

在你動的時候, 寶寶也會動, 希望能夠和你合拍。 你沖他笑, 他也會沖著你笑

和你一樣, 孩子在看你的時候也會表現出濃濃的愛對爸爸媽媽來說,

Advertisiment
現階段很重要的就是要抓住每一次的機會, 讓寶寶能夠和你一起動起來, 讓寶寶學會表達愛。

小寶寶對於爸爸媽媽的行為所作出的回應, 不管是微笑、開心地大笑, 還是皺眉頭、搖擺四肢、都在一定程度上説明寶寶智力和語言能力的發育, 讓寶寶慢慢形成自我的意識。

寶寶在還不會說話的時候, 是通過自己的肢體語言來和大家溝通的, 要是寶寶可以得到爸爸媽媽的回應, 對他一些重要個性的產生會有著深遠的影響。

一些爸爸媽媽都覺得寶寶語言能力發育的開端是寶寶開始說第一句話。 事實上, 寶寶在學會說話之前, 孩子已經在用自己的手勢以及動作來和別人溝通, 寶寶和別人溝通和交流的能力一天天在增長。

Advertisiment

要是寶寶這時候能夠對他的身體語言有所回應的話, 對寶寶以後的語言和個性的發展都是非常有幫助的。

爸爸媽媽的舉動會讓寶寶瞭解到你們可以進行交流。  你回應了寶寶的需求, 這讓寶寶感受到了自尊; 

寶寶慢慢地能夠看懂其他人手勢和身體語言的能力, 這可以讓寶寶慢慢學會一些簡單的生存技能。 爸爸媽媽在寶寶還小的時候, 就鍛煉寶寶這方面的能力, 可以讓寶寶發展地更好, 這樣等到寶寶上學了以後, 他就會變得更加合作和專心。

因為寶寶從小到大, 已經能夠發出和接受這些非語言的暗示, 所以, 在學習的過程中, 寶寶能夠快速感受到老師的情緒的變化。 寶寶還能夠快速捕捉到聲音腔調和說話方式的變化,

Advertisiment
這樣就能夠更快地對一件事情做出反應了。

愛的交流與回應能夠讓寶寶對這個世界更加瞭解, 也能夠讓寶寶更加體會到別人的感受, 能夠理解別人, 幫助別人, 這樣寶寶的交際能力也會提高。

爸爸媽媽對孩子的教育需要在實踐中摸索。 但是千萬不要使你的小寶貝很疲憊, 不然孩子反而會學不進去。 總之, 你和他都快樂, 才是學習的本質。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