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媽媽熱點>正文

寶寶的畫畫 他想表達什麼呢

孩子們小的時候就會在家裡隨便亂畫圖畫, 很多父母覺得孩子們只是在塗鴉, 所以一般父母都會拿出紙筆給孩子讓他們在一邊慢慢畫東西打發時間。 然而, 爸爸媽媽們不知道的是, 孩子們畫畫是在表達自己的心聲, 反映的可都是他們的心靈秘密哦!

Advertisiment

你想瞭解孩子的心理世界嗎?給寶寶繪畫吧, 孩子們雖然沒有多好的畫藝, 但是他們卻會用畫來表達自己的心聲。 寶寶的畫往往會表達出他們對你的愛意, 所以媽媽們要學會觀察孩子的畫, 並且花時間和孩子一起畫畫, 增進你們之間的感情。

孩子畫人的背後意義

孩子們在畫人的時候, 往往都是先畫一個圓圈, 眼睛鼻子嘴巴, 之後便是圓身體, 細胳膊細腿, 這種用簡單線條畫出來的簡單人物會讓媽媽們覺得很難看, 但是在孩子的世界裡這是具有非凡意義的。

通常孩子經常畫的那個人是他們所關注所喜歡的,

Advertisiment
而這通常都是爸爸和媽媽。 這就是孩子在向父母表達自己的愛意和感情, 媽媽們在這個時候不要嫌棄孩子的作品難看哦!而是要誇讚他們, 讓孩子開心愉快。

如果孩子畫的人是張開雙手的, 那就是在表示自己開朗愉快的心情, 如果那個人是流淚的, 那麼就是說明孩子的心情不好, 還有烏雲一般也是孩子心情不好的表現, 因此媽媽們需要知道孩子筆下的人是什麼含義, 重視孩子, 不要讓他們有挫敗感。

畫中的物品各自象徵什麼

Advertisiment

孩子們的畫除了人之外, 還有很多的事物, 而這些事物也是具有意義的。 比如說孩子畫著顏色鮮豔的花朵, 那就是說孩子喜歡五顏六色的花, 他們喜歡這些帶著朝氣, 帶著光明的東西, 也說明孩子的心情很好, 有著積極向上的心態。 而如果孩子們的畫中是貓狗之類的小動物, 那就說明孩子喜歡寵物, 愛與善良、溫柔的人親近。

孩子的畫是有故事的

Advertisiment

其實孩子們的畫也是有故事情節的, 媽媽們可以問問孩子畫的是什麼, 你的孩子可能會跟你講解他畫的內容, 例如是一隻小貓咪在捉蝴蝶的故事, 或者是一個人在雨中沒有傘, 等著他的爸爸媽媽送傘過來的故事, 這些都是孩子創作的靈感, 媽媽們應該對此加以鼓勵, 不要抹殺孩子的興趣。

而在平時父母們也要抽時間和孩子一起畫畫,

Advertisiment
不要讓孩子一個人孤孤單單的, 這會讓他們很難過的, 也許哪天你就會看到孩子畫著一副爸爸媽媽和孩子在一起的圖片, 或者是孩子一個人待在牆角的圖片, 這些都是孩子在表達自己的孤獨。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