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懷孕常識>正文

寶寶是多動症嗎

近些年來, 人們對“多動症”較前有了進一步的瞭解。 但與此同時卻出現了一個誤區:似乎兒童多動就是得了多動症。 其實, 老來喜靜, 小兒好動, 多動是兒童的共性。
那麼, 如何區分兒童的多動(即頑皮)和病態的多動症呢?以下三點可供參考:
一、多動症患兒興趣愛好少, 即使兒童通過喜歡的遊戲機、少兒電視節目等, 也不能使其專心致志;而頑皮兒童卻截然不同, 他們對感興趣的活動不但能全神貫注, 而且還討厭別人的干擾和影響。
二、多動症患兒的行動呈衝動性, 且雜亂無章、有始無終;頑皮兒童的行為具有一定的目的,

Advertisiment
並有計劃和安排。
三、多動症患兒自控能力差, 無論在什麼場合, 都是忙碌不停, 胡亂吵鬧, 調皮搗蛋, 令人“頭疼”;頑皮兒童不是這樣, 他們在陌生的環境和嚴肅的場合中能安分守已, 不敢胡鬧, 自我控制能力較強。
所以, 不要“見風就是雨”, 見到幼兒多動, 就以為得了多動症, 給頑皮兒童戴上多症的“帽子”, 給他們帶來不必要的心理壓力。 如果自己無法區分, 可去專科醫院讓醫生鑒別。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