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母嬰用品>正文

孕期非要用孕婦專用牙刷嗎

孕婦有必要購買專用牙刷嗎?懷孕之後, 出於對的考慮, 不少孕婦開始使用孕婦專用牙刷和牙膏, 真有這個必要嗎?孕婦牙刷和普通牙刷有哪些區別呢?讓我們聽聽母嬰用品導購專家的詳解吧!

Advertisiment

孕婦牙刷, 是孕婦產後坐月子期間為了解決口腔清潔問題而使用的牙刷, 具有超柔護齒和一次性的特點, 能解決月子期間刷牙不方便和護齒的需要。 孕婦牙刷需要購買嗎?

有網友想購買孕婦專用牙刷。 她在網上購買, 但這些牙刷價格便宜的二十多元一支, 貴的四五十元一支。 為了迎合准媽媽的心理, 一些商家推出了各種孕婦專用產品。 可是, 價格較貴的孕婦專用牙刷, 讓准媽媽們很糾結。 到底孕婦專用牙刷有必要購買嗎?

專家:只要刷牙的方法正確, 沒必要買

有口腔科專家說, 他從未向孕婦推薦過所謂的孕婦專用牙刷。 孕婦選用牙刷時, 只要選擇牙刷頭小一些,

Advertisiment
刷毛細軟一些的普通牙刷即可, 只要刷牙的方法正確, 刷牙的時間足夠, 就能很好地清潔口腔, 沒必要買幾十元一支的孕婦專用牙刷。

孕婦應該如何選擇牙刷, 如何刷牙呢?

孕婦選擇牙刷應該注意一下兩點重要的事項:

第一、品質為首: 一般嬰孕婦專賣店裡就有買, 最軟的是那種指刷, 就是套在一個手指上的牙刷。 月子裡, 牙齒是最要保護的, 不能吃太硬的東西, 因為產婦生完小孩後, 缺鈣比較嚴重, 吃太硬的東西, 容易引起牙齒鬆動, 日後比較難恢復。 刷牙也是這個道理。

第二、不要因為價錢而盲目購買孕婦用的電動牙刷的作用力遠大于普通牙刷, 用電動刷牙的時候要比使用普通牙刷減少六成力度。

Advertisiment
因為電動牙刷具有強制性旋轉和震動功能, 而且為了避免因用力過猛對牙齒、牙齦造成傷害, 所以, 在用電動牙刷的時候要注意控制好力度。 最後, 還要提醒大家, 給孕婦選擇的時候最好選擇刷頭與刷柄一體化設計的, 這樣使用的效果才會更為理想。

母嬰健康小編溫馨提示:以上為大家詳細介紹了孕婦專用牙膏的建議和注意事項, 只要孕期保證口腔衛生和清潔就可以了, 並不一定非要購買孕婦專用牙刷!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