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孕婦服用維生素有原則

懷孕後的孕婦需要補充不同的營養, 其中維生素的營養需要甚多, 部分並不是意味著可以過量攝入維生素營養, 如果是這樣, 那麼胎兒反而不健康。 孕婦服用維生素必須聽取醫生建議, 適量服用維生素有益胎兒, 反之有害。

1、孕婦的飲食對胎兒的影響極大, 所以不得馬虎。 很多孕媽咪的孕期飲食食譜, 是透過有懷孕經驗的朋友、長輩或書籍中獲得, 但每個人需要的營養不盡相同, 建議先諮詢營養師或婦產科醫師, 再針對個人的需求來做營養素的補充, 以確保自身與胎兒健康。 孕婦服用維生素的量,

Advertisiment
主要看體質, 不一定多就是好。

2、並不是所有的孕婦都需要補充維生素營養的, 有的孕婦不需要, 怎麼看自己是否需要補充維生素:

一、孕婦需不需要維生素需要檢查才能得知。 對營養有一定的基本知識的瞭解, 關心自已和寶寶的營養狀況。 最好是看過營養門診, 經過專業營養醫師的指導, 知道自已一天應該吃多少量的食物。 如果營養不充足的話, 必定需要再攝入營養, 當然營養充足的話, 孕婦無需多此一舉。

二、孕婦懷孕期間飲食的食物必須多樣化, 挑食營養無法均衡攝取。 葷素搭配, 喜歡吃新鮮蔬菜水果、奶、蛋和葷菜能每天保證。 孕婦食用的蔬菜最好不要長時間烹飪, 這會破壞食物的營養。

三、孕婦食物中無法獲取維生素營養的時候,

Advertisiment
奶粉是不錯的選擇。 孕婦配方奶粉中也按孕婦需要的比較添加了維生素, 如果平時有飲用孕婦配方的習慣的人, 也可減少或不服維生素片。 所以, 孕婦的飲食還得根據體質決定, 每個人安排有所區別。

孕婦維生素缺乏的話, 對胎兒影響大, 所以在沒有缺乏前就必須補充充足維生素等營養, 以免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