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孕婦服用安胎藥的安全性

孕婦身體出現不適時需要安胎, 而吃安胎藥安胎是最方便的選擇, 而這會是最好的選擇嗎?一般的情況下, 如果有其他選擇的話, 必定先選擇其他, 藥物安胎是最急迫的決定。 因為擔心孕婦服用安胎藥後, 雖然暫時安全了, 但是藥物的副作用會慢慢的影響胎兒健康, 這樣隱藏性的危險最可怕。

不過, 更多的孕婦在遇見需要安胎的狀況大多還是選擇藥物安胎, 尤其是中藥。 中醫認為, 孕期服用中藥必須對症, 即使服用一般補養的藥物, 也應當平和適中, 與孕婦的體質相符。 准媽媽在懷孕後不應濫用中藥補品,

Advertisiment
尤其是那些大辛大熱的補藥, 不僅對胎兒和孕婦無益, 反而會加重妊娠嘔吐、血壓增高等症狀。 所以, 孕婦選擇時這些狀況都需考慮到, 不能盲目選擇。

而且, 中藥的藥物選擇需謹慎, 最好去老字型大小的中醫館配藥, 比較保險。 中醫認為, 孕後陰血下聚以養胎, 這會使准媽媽的身體處於一種陰血偏虛, 陽氣偏亢”的生理狀態, 所以進補時要注意產前宜涼補, 多用苦寒藥, 比如黃芩就是一味具有清熱效果的中藥。 如果陰虛內熱的症狀較重, 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一些滋養陰血的補品, 如銀耳湯等。 如果飲食就可以起到輕微的安胎效果的話, 其實更建議孕婦選擇飲食方式安胎, 最起碼胎兒面臨的危險小。

提醒:

Advertisiment

孕婦在感覺身體不適時, 先緩一下, 如果還不舒服建議去看醫生, 懷孕期間建議看中醫, 中醫的藥物對孕婦的影響小, 因為中醫可以根據孕婦的狀況靈活性的配藥, 這樣更健康。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