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孕婦咳嗽原因及民間食療法

懷孕期間感冒, 孕婦需要注意

一、孕婦咳嗽原因

1、感冒引起

孕婦咳嗽也許是由於感冒引起的, 但是要切記, 千萬不能自行亂吃藥。

Advertisiment
倘若感冒症狀比較輕, 可以採用食療的辦法, 儘量不要採用藥物治療。 剛開始咳嗽時可以多喝涼開水, 也可用梨、冰糖、紅棗煮水喝。 若感冒較嚴重時, 建議還是給醫生看比較恰當。

2、體虛引起

孕婦咳嗽的另一重要原因是本身體質就比較陰虛, 懷孕後就會出現咳嗽的現象, 等到孩子出生後咳嗽症狀能自動消失。 這樣的情況就應該多注意平時的飲食, 靠食療來緩解咳嗽的症狀。

二、民間食療治咳

1、冰糖燉梨

將新鮮的梨去皮, 剖開去核, 加入適量冰糖, 放入鍋中隔水蒸軟即可食用。

2、糖煮金桔

將金桔洗淨, 用牙籤戳兩三個洞, 加水淹沒煮沸, 加入冰糖, 用小火熬爛, 趁熱食用。 沒喝完的放涼, 存入冰箱保存, 每次舀一些溫熱食用。

3、烘烤橘子

Advertisiment

在橘子底部中心用筷子打一個洞, 塞一些鹽, 用鋁鉑紙包好之後放入烤箱中烤15-20分鐘, 取出後將橘子皮剝掉趁熱吃。 或把橘皮曬乾成陳皮, 加水煎茶, 大口大口喝下, 頗具奇效。

4、白蘿蔔飴

把白蘿蔔切成一釐米大小的小粒, 放入乾燥乾淨的容器中, 加滿蜂蜜蓋實, 浸漬3天左右會滲出水分並和蜂蜜混合, 放入冰箱裡保存, 每次舀出少許加溫開水服用, 止咳效果很好。 如果臨時要喝, 沒時間浸漬的話, 可把白蘿蔔磨碎後加1/3的蜂蜜攪勻, 再加入溫水沖飲。

5、川貝燉梨

用去皮、去核的新鮮梨加川貝粉2錢, 放在鍋中隔水蒸軟, 趁熱食用。

三、咳嗽飲食需知

1、多喝開水

多喝溫開水, 將溫開水含在口中也有很好的止咳效果。 感冒時也能補充流失的水分,

Advertisiment
使感冒快快好。

2、不吃甜食

不要吃糖果餅乾等甜食, 那些冰冷、幹, 且易上火的食物, 如花生、瓜子、油炸物等也應禁止。

3、均衡飲食

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 合理的飲食能為你提供適量的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以及脂肪。

4、喝熱橙汁

感冒時, 喝熱的東西會讓你覺得特別舒服。 你可以喝一些熱的橙汁, 因為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如果有喉嚨痛或咳嗽, 喝點熱的蜂蜜檸檬水, 會讓你感覺舒服一些。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