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磨牙棒的使用時間

嬰兒乳牙的萌出大多在4-10個月間, 晚的到12個月。 一般一周歲的孩子會有6-8顆牙。 在乳牙萌出的過程中, 嬰兒的唾液量增加, 流口水, 歡喜咬硬的東西, 會將手指放入口中或咬媽媽的乳☆禁☆頭等。 這些現象都是在萌出前的乳牙在壓迫牙齦神經引起的異常感覺的表現, 提示著幼小的乳牙正在努力克服牙齦的覆蓋, 所以在這個時間裡, 可以供給嬰兒一些磨牙餅乾, 幫助乳牙萌出, 改正咬乳☆禁☆頭的現象, 而同時也及時地訓練了嬰兒的口腔咀嚼功能。

當發現寶寶流口水比較多, 總喜歡咬東西, 啃手指的時候, 通常是寶寶半歲左右,

Advertisiment
不管寶寶有沒有長牙, 就可以給寶寶吃磨牙餅了。 磨牙餅並不僅僅針對出過牙的寶寶, 讓即將出牙的寶寶啃咬也有好處, 可以鍛煉寶寶牙齦的堅韌。 雖然寶寶還沒有出牙, 但寶寶的牙床已越來越堅硬, 所以要給寶寶吃些有硬度的食物以鍛煉寶寶的咀嚼能力, 更利於寶寶萌牙。 也有寶寶在4個月就已經開始萌牙了。 所以, 可以讓寶寶適當咬咬磨牙棒。 不過, 也並不是每個寶寶都喜歡磨牙棒, 有的寶寶可能對磨牙棒不感興趣, 繼續啃手指頭, 如果這樣的話, 媽媽就不必讓寶寶吃磨牙棒了, 注意保持寶寶小手的清潔就好了。

Advertisiment

磨牙棒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