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胎教常識>正文

多看漂亮嬰兒圖片能生漂亮寶寶嗎?

2011-03-12 1216

多看漂亮的嬰兒圖片, 將來就會生出健康漂亮的寶寶。


多看漂亮嬰兒圖片能生漂亮寶寶嗎?

這是一直都有的說法, 生活中也不難觀察到, 不少孕婦都會在自己的睡房或床頭掛上大幅漂亮寶寶的圖片, 以供自己不時地一看。 到底這樣做有無意義, 管不管用, 似乎并沒有人去深究, 只當作一般的迷信般, 信則有, 不信則無吧。 但是和現在的流行的胎教理論聯系起來看, 就可以知道, 孕婦多看漂亮寶寶圖片有有益的說法, 并大無稽之談, 百是有根有據的胎教理論。

根據現代超音技術, 可以觀察到胎兒在孕婦子宮中受到刺激后的反應為,

Advertisiment
從中知道母親的情緒對胎兒的影響極大, 母親感受到的, 胎兒也會感應到。 事實上, 母親的所見所聞及所感覺的事, 會經由在母親腦內所制造的荷爾蒙再傳給胎兒。 胎兒的成長, 離不開母體, 營養從母體吸取, 智力受來自母體的刺激而發育。 母親營養好, 胎兒就營養好, 母親開心, 胎兒也跟著開心。 母親看著漂亮寶寶的照片, 覺得賞心悅目, 這種靚心情, 自然會影響到胎兒, 胎兒的心情也會變靚。 母親長期看靚像, 胎兒就長期受到陶冶, 久而久之, 胎兒也會變得健康起來。 至于嬰兒生下來是否漂亮, 在每個母親眼中, 自己的孩子總是漂亮的。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