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孕期飲食>正文

准媽媽適合吃哪些酸味食物

2017-05-20 1683

我認識的幾個准媽媽多次跟我說, 在有了寶寶以後會非常想吃酸味的食物, 有時候看到大銀杏的圖片, 口水就會不自覺地流出來, 事實上, 准媽媽在懷孕以後愛吃酸的食物是正常的, 准媽媽們不用特意去克制。

准媽媽愛吃酸味的食物對於胎兒和母體健康是非常有幫助的, 不過前提是:准媽媽一定要選擇有益的酸味食物。

酸味食物營養分析

從營養角度來看, 通常情況下, 懷孕2—3個月後, 胎兒骨骼開始形成。 構成骨骼的主要成分是鈣, 如果想要讓游離鈣形成鈣鹽在骨骼中沉積下來, 一定要借助酸性食物的幫助。

Advertisiment
所以, 准媽媽平時經常吃一些酸性食物能夠促進鐵的吸收, 幫助血紅蛋白的生成。

維生素C是人體所必須的物質, 對胎兒形成細胞基質、生產結締組織、心血管的生長發育、造血系統的健全都有著非常關鍵的作用。 維生素C還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准媽媽的抵抗力, 讓准媽媽吸收更多的鐵質, 而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大多數呈酸性。 所以, 准媽媽吃些酸性食物能夠獲得很多的維生素C。

有益的酸味食物

酸味食物的好處非常多, 可是還要提醒大家:不是說酸的食物就一定適合准媽媽食用, 下面就給大家說一些對準媽媽有益的酸味食物。

很多新鮮瓜果的味道都是比較酸的, 准媽媽可以購買新鮮瓜果來食用。

Advertisiment
新鮮的瓜果有著豐富的維生素C, 維生素C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准媽媽的抵抗力, 幫助胎兒正常生長發育。 所以喜歡吃酸味食物的准媽媽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帶酸味的新鮮瓜果, 如番茄、青蘋果、橘子、草莓、葡萄、酸棗、話梅等, 或者在日常飲食當中增加一些醋、番茄醬, 增加一些酸味。

准媽媽也非常適合吃優酪乳, 優酪乳的營養價值非常高。 如果准媽媽厭食的話, 優酪乳能夠有效提高准媽媽的食欲。 優酪乳中含有豐富的鈣、優質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和碳水化合物, 還能幫助人體吸收營養, 及時排出有毒物質。

慎吃的酸味食物

山楂吃起來也含有酸味, 但是准媽媽最好不要吃, 因為山楂對準媽媽的子宮有收縮作用。 如果准媽媽吃太多山楂的話,

Advertisiment
會刺激子宮收縮, 嚴重的還會造成流產。

准媽媽最好也少吃人工醃制的酸菜、泡菜。 在這類醃制的食物裡面, 維生素、蛋白質等營養成分受到了破壞, 所以沒有任何營養, 反而還含有致癌物質亞硝酸鹽, 對胎兒和准媽媽來說都是非常不好的。

准媽媽在選擇酸味食物的時候一定要慎重, 選擇有益的酸味食物食用, 對胎兒和自身的健康都是有非常的幫助的。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