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孕期飲食>正文

准媽媽如何從飲食中獲得更多的營養

2017-07-11 1163

吃是一種享受, 在懷孕的時候, 准媽媽一定要吃好。 准媽媽在妊娠期間, 可能比任何時候更希望建立健康合理的飲食結構。 多樣化, 有營養的膳食可以讓寶寶生長發育地更好。 因為在懷孕的時候, 准媽媽所吃下去的東西, 不僅要滿足自身的營養所需, 更要保證胎兒的生長發育所需, 所以一定要吃好。 准媽媽為了保障營養全面, 一來要經常攝取高蛋白類食物, 二來還要多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等。 專家的建議是, 准媽媽平時要經常吃一些不同的水果和蔬菜, 這樣能夠補充各種維生素。 那麼關於水果和蔬菜,

Advertisiment
接下來我們說一說怎樣吃才能夠讓准媽媽獲得更多的營養。

一、有時候我們從水果店裡買回來的水果可能還沒有熟, 所以我們要放幾天, 等它變軟或變了顏色再吃, 等到熟了以後, 吃起來口感會更好, 同時維生素含量也會更高。

二、新鮮蔬菜在短時間內就會喪失掉營養, 因此每次少買一點, 然後經常去買。 購買的菜最好是當天吃, 這樣才能夠保障准媽媽每天能夠獲得新鮮的維生素。

三、蔬菜的大部分營養其實都是在表皮, 因此如果洗乾淨了的話, 最好是能夠連皮一起吃。 像胡蘿蔔這樣的根類蔬菜就不要剝皮了。

四、水果和蔬菜無論怎麼切都會損失營養, 造成維生素流失, 所以一定要大口大口吃。

五、蔬菜養分會進入湯汁,

Advertisiment
因此可以選擇生吃蔬菜或用高壓鍋蒸熟後吃。 至於肉類和家禽一定要煮熟了再吃, 不然會有細菌。 如果做調味汁或肉湯, 可以用菜湯烹飪, 這樣營養會更全面。

准媽媽在孕期需要很多的營養, 所以一定要多吃瓜果蔬菜, 這樣才能夠保證准媽媽獲得充足的營養素。

相關用戶問答
  • 1回答

    准媽媽如何喝水最科學?

    懷孕後,由於基礎代謝增加,孕媽媽體內水的消耗量也相應增加。通常,孕媽媽除每日飲食中的水分外,約需另補充1500毫升水(約3~4杯),以補充母體的消耗。水在身體裡代謝最迅速,反應最靈敏。當人感到口渴時... [詳細答案]

  • 3回答

    准媽媽如何做胎教?

    其實懷孕時是可以多給寶寶做胎教,這是有利於寶寶的健康的。那麼,應要注意以下:1、要注意營養均衡,多吃疏菜和水果。2、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好的心態,要有好的心情。3、多聽胎教音樂,多看胎教書籍。4、要... [詳細答案]

  • 1回答

    准媽媽如何為順產做準備?很緊張呢。

    你好。建議不要太緊張,只要年齡不超過35歲,孕期檢查母兒健康,那麼順產的概率就很大。建議您可以瞭解一些相關的分娩知識,這可以消除對分娩的一些恐慌情緒。而充足的營養和睡眠,對於積攢生產時所需的體力是很... [詳細答案]

  • 1回答

    准媽媽如何為順產做準備?

    你好。對於准媽媽而言,在產前的檢查中,寶寶沒有胎位異常、畸形或者其他情況的,順產的概率會更高一些。而在孕期如果有經過適當運動,骨盆在分娩的過程中更容易打開,對於增進順產的速度也有説明。 [詳細答案]

  • 1回答

    准媽媽如何為順產做準備?需要做哪些工作?

    要做好順產的準備,比較重要的因素是,防止寶寶過大,所以孕婦在整個孕婦都是要注意控制體重,整個前後共增加12 千克左右為宜。如果整個孕期增加20 千克以上,就有可能使寶寶長得過大,這時就不宜選擇順產。... [詳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