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孕期飲食>正文

准媽媽吃多了甜食,胎兒更容易得心臟病

2017-05-27 1290

在懷孕的時候很多准媽媽都會吃很多的東西, 認為這樣就可以給孩子補充所需的營養物質。 尤其是懷孕早期一直孕吐的准媽媽, 到了有胃口的時候就大吃特吃, 毫不掩飾對甜食的喜愛。 但是, 最近相關專家發現, 如果准媽媽吃太多的甜食, 孩子成年後患高血壓、心臟病及糖尿病等疾病的概率會變高。

有著相關經驗的專家說, 曾經有一些美國學者進行了一項動物實驗:將懷孕的小鼠分成兩組, 一組喝水, 對照組給喝10%糖含量的飲料(市面上的飲料一般就是含10%果糖)。 其他的餵養情況都一樣。 在它們生下小老鼠,

Advertisiment
並且斷乳期結束後, 給小老鼠吃同樣的食物, 並飼養一年(老鼠的平均壽命為兩年, 一年的老鼠正是中年期)。

美國學者在一年後測量了小老鼠的腹部肥胖、血糖、胰島素、膽固醇、甘油三酯和瘦素等指標。 他們發現, 只喝飲料的老鼠的後代, 不但血糖和血壓更高, 同時更胖、肝臟的脂肪及胰島素水準都較高。 他們還測量到幫助控制食欲和減少體重的瘦素水準要低於平均水準。

所以, 在這裡想要跟各位准媽媽說, 在懷孕的時候不要吃太多的糖, 一定要嚴格控制甜食攝入, 不要覺得甜食好吃就吃很多, 避免增加寶寶在成人後肥胖、高血壓的風險。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