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幼兒期(1-3歲)>幼兒教育>正文

兒童欲效仿卡通劇情割動脈

兒童欲效仿卡通劇情割動脈

自打廣電總局去年規范電視動畫片后, 每晚熒屏頓時成了清一色國產動畫的天下, 似乎“含有暴力成分”的進口動畫片紛紛遠離黃金時間。 不過卻有觀眾投訴央視在播的《虹貓藍兔七俠傳》充滿血腥暴力, 甚至還有兒童欲效仿劇情割破動脈。

呼吁:別玷污孩子純真的眼

108集動畫片《虹貓藍兔七俠傳》正在央視少兒頻道播放, 但昨日有觀眾在天涯等網站投訴, 稱該片將暴力和武打延伸到動畫, 希望央視站在孩子們的立場仔細審查, “不要再污了孩子們純真的眼了!”

據了解,

Advertisiment
目前關于該片的指責主要集中在暴力與血腥場面嚴重, 有觀眾表示, 劇里刀割身體滴血的畫面像慢鏡頭一樣, “還有老板娘穿著低胸衣服發嗔向人獻媚, 而背后是陰謀是欺詐。 武林的幫派打殺, 時空混亂, 幾乎就是一堆成人內容的雜燴。 ”網友“濤聲還依舊”更稱6歲兒子天天看, “有一集說藍兔為了救虹貓割破動脈, 血流了一池塘, 兒子問我:‘媽媽, 為了朋友可以什么都做嗎?’嚇得我趕快給他解釋。 ”

調查:國外黃金檔不播血腥動畫

《虹貓藍兔七俠傳》去年9月在央視全國首播, 由于是我國第一部中華傳統武俠卡通片, 充滿武俠的瀟灑豪氣, 打斗場面使用三維動畫, 國慶黃金周期間收視份額首次超過國外動畫, 被譽為兒童版《七劍下天山》。

Advertisiment
由于反響熱烈, 該頻道不久前在《銀河劇場》啟動了第二輪播出。

對于部分觀眾批評該劇屬于暴力動畫, 制作方湖南宏夢卡通負責人毛恒新昨日表示, 還要拍續集, “某些觀眾是一家之言, 不具有代表性。 ”而央視少兒頻道《銀河劇場》欄目組李女士也表示, 該片收視率全國排名大約為0.8-0.9%, “很不錯”。 “觀眾這些意見以前沒聽說過, 需要向上面反映。 ”據悉, 去年9月, 中國視協卡通藝術委員會傅鐵錚曾提出, 國內沒有動畫分級, 但那種血淋淋的情節出現在黃金檔動畫里, 在國外是根本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