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期間成功兼顧哺乳

當寶寶最需要母乳的時候, 卻偏偏是媽媽最容易得乳腺炎的時候。 發病時主要表現為乳腺紅腫、疼痛, 嚴重者會化膿, 並形成膿腫, 還常伴有發熱、全身不適等症狀。 發生乳腺炎的主要原因是細菌感染、淤積乳汁等。

Advertisiment

新媽媽在感到乳☆禁☆房疼痛、腫脹甚至局部皮膚發紅時, 要勤給寶寶餵奶, 讓寶寶儘量把乳☆禁☆房的乳汁吃乾淨, 否則會使乳腺炎症狀加重。 同時, 新媽媽可以釆用熱敷、按摩的方法進行自我護理, 去醫院進行治療, 一周左右就可痊癒。 由於乳腺炎只感染乳☆禁☆房組織, 與乳汁無關, 因此不會傳染給寶寶, 可以繼續餵奶。

若是只有局部紅腫, 新媽媽可在餵奶前先熱敷紅腫部位, 並且將硬塊揉開, 哺喂後再冰敷。 若是乳☆禁☆頭感染、破皮, 就該用奶水加以擦拭, 或使用醫生給你開的乳☆禁☆頭藥膏。 為防止寶寶吃到藥膏, 選擇哺喂後再上藥, 或是哺喂前先以清水清潔乳☆禁☆頭。

Advertisiment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