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備孕>正文

【年齡對生育有影響嗎】孕前健康影響生育

養生之道網導讀:年齡對生育有影響嗎?隨著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 工作壓力的加大, 晚婚晚育成為社會的普遍現象, 高齡產婦也越來越多。 年齡對生育有影響嗎?小編告訴你, 孕前健康狀況對生育的影響更大。

所謂“高齡產婦”, 是指年齡在35歲以上第一次妊娠的產婦, 或受孕時34歲以上的產婦。 年齡對生育有影響嗎?一般來講, 高齡產婦的胎兒宮內發育遲緩和早產的可能性較大。 同樣, 醫生是根據孕婦的健康狀況, 而不是年齡來判斷妊娠危險性的。 孕前的身體情況是孕期婦女及胎兒健康的重要指標。

Advertisiment
比如一名39歲的健康女性同一名20歲患糖尿病女性相比, 後者在孕期更易出現問題。 女性的健康水準比年齡對懷孕有更大的影響。

年齡對生育有哪些影響

1、生育能力

通常女性生育能力從30歲時開始下降, 至35歲後下降速度更快。 因為排卵次數的減少和卵巢內卵子品質的下降,

Advertisiment
35歲以上夫婦受孕一次所需時間是年輕夫婦的兩倍(一年半至兩年), 40歲以上的女性受孕則需要更長時間。 令人欣慰的是助孕技術的發展有助於提高許多高齡女性的受孕幾率。 醫生通常採用一種稱為克羅米酚應激試驗的方法來進行卵巢實驗, 這樣能更精確地掌握您的排卵週期。

2、容易出現妊娠期疾病

多項關於年齡對生育影響的研究結果也表明, 年齡大還會使孕婦得高血壓、妊娠期糖尿病、孕晚期出血以及前置胎盤等妊娠併發症的概率提高。 具體說來, 20~29歲女性得孕期併發症的概率是10.43%, 而35~39歲女性得孕期併發症的概率率會上升到19.29%。

3、需要分娩輔助

你當媽媽的年齡越大, 需要的醫療干預也越多。

Advertisiment
35歲以上的女性接受引產、硬膜外麻醉、產鉗或胎頭吸引術助產以及發生胎兒窘迫等情況的可能性更高。

4、寶寶染色體異常幾率增高

一般情況下, 寶寶得染色體異常引發疾病的概率很低, 但隨著准媽媽年齡的增加, 這類問題發生的幾率就會相應增加。 有些醫院可以給准媽媽做產前血清篩查和其他檢查, 能估算出寶寶得病的風險有多大, 羊水穿刺檢查還能進一步確定是否該終止懷孕, 還是需要為寶寶做一些特殊護理。

年齡對助孕技術成功率的影響

一些年齡較大的夫婦可以通過助孕技術(ART)孕育寶寶。 助孕技術(ART)包括人工授精和配子輸卵管內移植(GIFT)。 助孕成功幾率與女性的年齡密切相關。 34歲的女性, 人工授精的成功率每月經週期約為20%,

Advertisiment
而44歲的女性, 這種方法的成功率僅為5%。

丈夫的年齡對生育的影響

孕婦年齡較大時, 其丈夫的年齡往往也較大。 一些研究表明, 丈夫的年齡在55歲或55歲以上時, 其新生兒更容易出現唐氏綜合征, 這些研究也表明, 大齡孕婦在妊娠期內母嬰的危險性都會有所增加。

年齡較大的孕婦要注意什麼

1、注意均衡營養, 維生素與礦物質的補充。

2、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與規律地起居作息, 戒煙戒酒, 不熬夜。

3、緩和情緒反應與調適工作壓力, 在充分認知之下, 避免太多無謂的錯覺妄想, 應以平常心來度過。

4、改善工作環境, 避開所有可能有危害的污染物質。

5、按時接受孕前檢查, 或儘早接受初次產前檢查。

6、在懷孕前接受健康檢查,

Advertisiment
看看是否有高血壓、糖尿病或腎臟等疾病, 如果有, 應先治癒穩定後再準備懷孕。

年齡對生育有影響嗎?對於女性來說, 35歲左右的時候, 卵巢釋放卵細胞的數量會進一步減少, 並且卵細胞品質也會降低, 因此, 年齡是決定女性生育能力的重要因素。 但有研究結果表明, 雖然准媽媽的年齡越大, 寶寶出現問題的風險會越大, 但絕大多數的寶寶都是健康的。 一般高齡產婦的寶寶, 除了染色體異常外, 其他出生缺陷的風險和年輕准媽媽的寶寶幾率是持平的。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