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哼唱對胎教好嗎】孕期哼唱胎教法及注意事項

胎教是孕期必做的一件事情, 良好的胎教對小寶寶的發育有著極為重要的作用, 那麼孕期哼唱對胎教好嗎?孕期哼唱胎教法及注意事項是什麼?接下來不妨隨小編來看一看, 孕期哼唱對胎教好嗎這個問題的答案。 一起來瞭解一下孕期哼唱胎教法及注意事項吧。

Advertisiment

孕期哼唱對胎教好嗎?

胎教是孕期必做的一件事情, 孕期胎教可以提升寶寶智商, 認知能力。 音樂胎教是胎教方式的一種, 那麼如何開始音樂胎教才是最科學的呢?專家介紹孕期哼唱是最佳胎教方式。

孕婦的歌聲能使胎兒獲得感覺與感情的雙重滿足, 無論是來自答錄機或是電唱機的歌聲, 既沒有母親唱歌給胎兒機體帶來的物理振動, 更缺乏飽含母愛的親情對胎兒感情的激發。

正如專家所說:“孕期母親經常唱歌, 對胎兒相當一種‘產前免疫’, 可為其提供重要的記憶印象, 不僅有助於胎兒體格生長,

Advertisiment
也有益於智力發育。 ”

專家解釋人體的某些肌肉(如四肢肌肉等骨骼肌)可以通過體育鍛煉來增強, 而內臟平滑肌卻不能只靠鍛煉來改善, 唯有聲音能到達這些肌肉, 唱歌發出聲音引起聲帶振動, 而振動可以淨化身體, 增強心、肝、脾、肺、腎等器官的功能。

其中, 對肺功能的鍛煉特別強:聲帶的振動使肺部擴張, 胸肌興奮, 肺活量增加, 血液氧含量提高, 從而為未來的胎兒奠定良好的營養基礎。

同時, 唱歌可以優化人的心境, 保持愉悅情緒, 使體內神經內分泌系統始終處於正常狀態, 提供給胎兒一個優越的發育環境, 使其先天充足, 日後自然健康聰慧。

醫學專家提醒育齡女性, 當你打算要孩子時相應的準備工作就應開始。

Advertisiment
如增加營養、戒煙戒酒、積極從事體育鍛煉等, 但哼唱在增強體質方面與營養、運動等有異曲同工之妙, 在某些方面甚至有獨到之處。

可見孕期音樂胎教非常的有利吧, 那麼你不妨也學學哼唱法的胎教。

除了哼唱, 還有哪些別的音樂胎教方式?

一、音樂薰陶法

母親在每天多次的音樂欣賞中, 會產生許多美好的聯想, 如同進入美妙無比的境界, 而這種感受可通過孕婦的神經體液傳導給胎兒。

二、器物灌輸法

將耳機或揚聲器放在孕婦腹部, 播放胎兒喜愛的樂曲, 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但每次不要讓胎兒聽得過於疲乏。

三、母教子“唱”法

胎兒雖有聽覺, 但畢竟不能唱, 孕婦可以想像自己腹中的小寶寶會唱。

Advertisiment
你可以從音符開始, 然後教一些簡單的樂譜, 通過反復教唱, 使胎兒產生記憶印跡。

音樂胎教要注意什麼呢?

音樂胎教六忌

一忌:過度嘈雜或不當的音樂;不要給胎寶寶聆聽過度嘈雜或不當的音樂, 他\她不喜歡聽到高振動頻率之音波。

二忌:音樂的節奏太快, 太快的節奏會使胎兒緊張。

三忌:音量太大;太大的音量會令胎兒不舒服。

四忌:音樂的音域過高;因為胎兒的腦部發育尚未完整, 其腦神經之間的分隔不完全;因此, 過高的音域會造成神經之間的刺激串連, 使胎兒無法負荷, 造成腦神經的損傷。

五忌:音樂當中有突然的巨響;因為這樣會造成胎兒受到驚嚇。

六忌:胎教音樂過長;5~10分鐘的長度是較適合的, 而且要讓胎兒反復的聆聽,

Advertisiment
才能造成適當的刺激專家解釋說等到胎兒出生之後聽到這些音樂就有熟悉的感覺, 能夠令初生嬰兒有如待在母體內的安全感, 對於安撫嬰兒情緒有相當好的效果。

以上便是關於孕期哼唱對胎教好嗎, 孕期哼唱胎教法及注意事項等相關內容, 相信通過這篇文章, 大家對孕期哼唱對胎教好嗎, 孕期哼唱胎教法及注意事項有了一定的認識, 希望能夠説明大家!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