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孕期>正文

【孕婦頭髮出油怎麼辦】孕期如何挑選洗髮水

養生之道網導讀:

孕婦頭髮出油怎麼辦?相對於孕前, 女性們在懷孕後的日常護理需要做得更細緻, 如果稍有不慎, 孕婦們的健康就有可能受到嚴重的影響。 那麼, 孕婦頭髮出油怎麼辦呢?下面小編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

孕婦頭髮出油怎麼辦

Advertisiment

首先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注意勞逸結合, 注意多休息, 注意保持充足的睡覺時間。 注意良好的生活習慣, 減少高脂高熱量的食物, 減少辛辣的食物, 注意各方面營養的均衡。 避免過於緊張, 同時還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 多參加一些戶外運動等等。

其次要選對洗髮水。 應該說目前市面上我們常見的洗髮水都是具有清潔和滋潤等作用的。 而對於愛出油的MM而言最好選擇清潔效果好一點的洗髮水, 另外注意其是否具有控油的作用。 當然了這些可以根據自己的生活經驗來進行選擇的。

再者就是要注意洗頭的頻率了。

Advertisiment
應該說對於正常人而言隔天洗就可以了。 比如說一周洗個兩三次其實就OK了, 沒必要天天洗的。 再者如果你已經習慣了每天都要洗一次的話, 那麼建議你其中只要用清水洗一下就好了, 不用天天用洗髮水進行頭皮的清潔。

同時專家還指出對於平時就愛吃油的女性而言平時要減少梳頭的次數, 因為如果太過於頻繁的梳頭的話則容易對頭皮起到一定的按摩保健作用, 從而刺激到了油脂的分泌, 可能會加重出油的問題的。

孕期如何挑選合適洗髮水

准媽媽的皮膚十分敏感, 為了防止刺激頭皮影響到胎兒, 准媽媽要選擇適合自己發質且性質比較溫和的洗髮水, 懷孕前用什麼品牌的洗髮水,

Advertisiment
如果發質沒有因為荷爾蒙的改變而發生太大的改變, 最好繼續延用, 突然換用其他品牌的洗髮水特別以前從未使用過的品牌, 皮膚可能會不適應, 造成過敏現象的發生。

有些准媽媽在懷孕時頭髮可能會變得又幹又脆, 那是因為頭髮缺乏蛋白質, 如果使用能給頭髮補充蛋白質營養的洗髮水和護髮素, 情況將得以改善。

孕期頭髮的護理

1、飲食補充營養。 恢復健康的飲食習慣和飲食結構, 不能過於偏食。 多食需要大量蛋白質、維生素、鐵鋅等微量元素的食物。

2、補充足夠的水分。 一般分為日常飲水以及給頭髮補水, 頭髮分叉斷裂的最大原因就是水分缺乏, 造成秀髮結構不穩定, 頭髮表面毛鱗片開始斷裂。 在選用洗髮 水的時候,

Advertisiment
注意選擇溫和保濕類產品, 如果長期對著電腦, 可以早晚用保濕噴霧噴於頭髮表面, 讓頭髮能夠長期處於保濕狀態。

3、深層護理。 日常護理必不可缺, 每週1——2次的發膜護理可以讓受損秀髮得到修護, 修復毛麟角, 使水分不再輕易流失, 自然秀髮看上去也會更加健康自然。 一般是採用洗髮後用發膜, 再用加熱帽加熱20分鐘, 促進營養被秀髮吸收。

4、戶外活動注意護髮。 如果出去曬太陽或者跑溫泉游泳之類的活動, 也要注意保護秀髮, 帶上帽子可以防止紫外線或水中消毒化學成分對頭髮的直接傷害。

5、勤剪髮。 頭髮的平均生長速度為一個月1.5釐米左右, 要是你想要頭髮持續健康地生長, 最好每八周就剪掉8毫米左右的頭髮,

Advertisiment
只要看到分叉, 就剪掉。

孕期如何做髮型

有關孕期燙、染髮

燙、染頭髮是塑造髮型時最常用到的2種手段。 准媽媽在孕前期(前3個月)、孕中後期都不適宜燙、染頭髮。 孕前期是胎兒器官發育最關鍵的階段, 在這個階段如保護不當或使用 了有害的物質, 可能會造成胎兒畸形。

目前, 燙髮都屬於化學燙髮, 需要使用到“冷燙精”對頭髮進行捲曲和定型。 染髮劑也是由比較複雜的化學成分組成。

雖然沒有證據直接顯示, 燙、染髮會對胎兒造成傷害, 但為了保險起見, 准媽媽們還是不要在孕前期燙、染髮。

Tips:燙、染髮可在孕中期進行, 只處理頭髮中、尾段的部分, 進行適當的挑染, 減少頭皮對燙、染劑吸收。

孕後期, 頭髮比較脆弱, 分娩後又會開始比較多的掉頭發, 燙髮只會加劇頭髮的脫落。

以上對於孕婦頭髮出油怎麼辦做出了詳細的介紹,是否解答了你的疑問呢?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燙髮只會加劇頭髮的脫落。

以上對於孕婦頭髮出油怎麼辦做出了詳細的介紹,是否解答了你的疑問呢?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相關用戶問答